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核弹头终到爆发时斯坦福桥喜见彩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1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乌克兰核弹头”终于引爆,巴拉克终于闪光,切赫伤势终于好转……昨晚的切尔西将近日的阴霾与晦气统统扫到一边,而斯坦福桥上空的彩虹则是蓝军好运降临的最佳佐证。

  撕开最顽固防守

  切尔西尽管近3个赛季对朴茨茅斯保持全胜,但昨晚的这个对手却不好对付。作为本赛季最大黑马,朴茨茅斯排名位列第四,在这轮比赛之前他们还是整个英超失球最少的球队,8场比赛只丢了3球。

  但舍甫琴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这才是他证明能力的最好机会,乌克兰人表现出了极强的破门欲望。第30分钟,舍甫琴科中路闪过2人后弧线球射门,但被詹姆斯神奇扑出。下半场开始才一分钟,舍甫琴科近距离的鱼跃冲顶又被詹姆斯神勇扑出底线。

  难道舍瓦的厄运还没有结束?不,“核弹头”爆破的时间就在比赛的第55分钟。罗本禁区左侧回传,只见朴茨茅斯门前一个灵动的蓝影突然出现,舍甫琴科精准的左脚推射终于让詹姆斯神奇不再。

  打破最恶毒魔咒

  当然这并不是舍甫琴科第一次为切尔西进球,在赛季初他有过两次精彩的破门。但那两个进球都没有给蓝军带来胜利,而是球队输掉了两场比赛。

  “社区盾杯”舍甫琴科的进球没有阻止

利物浦获胜的脚步,联赛客场对垒米德尔斯堡,舍甫琴科的英超处子进球换来的也是球队本赛季的惟一一场失利。批评家们把乌克兰人进球和切尔西输球联系到了一起,甚至提出了“魔咒说”。

  好在这一次,舍甫琴科用进球为切尔西打开了胜利之门,打破了这个恶毒的魔咒。仅仅2分钟后,另一名本赛季加盟的球星巴拉克就用头球攻门扩大了领先优势。虽然此后,朴茨茅斯在第70分钟由前锋穆瓦鲁瓦里扳回一城,但这并不影响切尔西最终2∶1取胜,暂时超越

曼联重新回到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穆里尼奥在阵型上的变动也是舍甫琴科重拾进球感觉的一个重要因素,罗本的上场盘活了球队的边路进攻,也分散了防守球员对乌克兰人的注意,这个进球也正是来自罗本的边路助攻。

  换来最意外奖励

  周中的欧冠联赛上,当舍甫琴科错失单刀球的时候,主帅穆里尼奥虽然在场边大拍草皮,但是赛后还是继续表示了对乌克兰人的信任和支持。

  昨晚赛后穆里尼奥高兴地说道:“舍瓦是一名射手,进关键球对他很有好处。当然积极意义还不在于进个球,在对巴萨时他就踢得很好,今天他同样发挥出色。他每场比赛都有提高,但感觉总脱离不了‘自己运气太背’和‘对方出色扑救’两种结局,上半场詹姆斯就有一次漂亮扑救。不过当你感觉到进球永不会到来的时候,最终球却进了。”

  如果不进球,就要一直踢下去,直到进球,这是舍瓦和穆里尼奥之间的约定。现在舍甫琴科好不容易找到了进球的感觉,穆里尼奥却要让他轮换休息了,“但愿现在他信心回来了。现在我要把他放板凳上去,是的,下场比赛他就坐板凳上了!”

  在穆里尼奥看来下周三联赛杯上和布莱克本的鸡肋比赛是该让还没有轮换过的舍甫琴科好好喘口气了,后面还有更加重要的比赛等着他贡献进球。

  巴拉克终于闪光

  □记者俞炯

  晚报讯昨晚让穆里尼奥和整个切尔西高兴的除了舍甫琴科打破进球荒之外,无疑还有德国球星巴拉克终于等来了他加盟球队后的第一个进球。

  本场比赛由于穆里尼奥把阵型变成近似433的阵容,埃辛主要任务是防守,巴拉克和兰帕德主攻。在中场相对活动空间更大,防守压力减弱的情况下,德国人终于找到了发挥自己攻击力的最好机会。

  第57分钟罗本传中,此球被对方后卫顶出,德罗巴把球顶到禁区中路,巴拉克及时跟上头锤破门。看来巴拉克开始学会在切尔西如何找到最佳的破门位置,这肯定对他以后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大有帮助。

  ■英超第9轮战报

  维冈4∶0

曼城

  切尔西2∶1 朴茨茅斯

  查尔顿0∶0 沃特福德

  埃弗顿2∶0谢联

  维拉1∶1富勒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