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首轮完胜世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昨晚20点35分,丁俊晖踏上斯诺克大奖赛的征程,他的第一个对手就超级强大——新科世锦赛冠军格雷姆·多特。原以为势均力敌的较量,结果却出人意料地一边倒,只用了一个小时,小晖就以3比0横扫多特。

  比赛结束,丁俊晖没有在阿伯丁会展中心逗留,径直去“祭五脏庙”,原来,小晖早饭也没吃,只求速战速决早点去吃午饭,把两顿饭并作一顿。和北爱尔兰冠军赛时一样,
丁妈妈仍旧在身边照顾小晖,开赛前一天,小晖和妈妈搭乘好友埃布顿的车从谢菲尔德奔赴阿伯丁,汽车开了6个多小时,但旅途劳顿并没有影响小晖的发挥。

  多特比丁俊晖年长10岁,他是第8小组的头号种子,上赛季末获得2005/2006赛季的世锦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他也是小晖小组突围的最大障碍。由于小晖在之前的一系列赛事中表现出众,而且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5比2轻取多特,所以舆论更看好小晖获胜。

  丁爸爸曾经说过,长局制对有点慢热的小晖往往更加有利,而在这次五局三胜的短局制比赛中,小晖也很快进入了状态,这说明本赛季他的技术和心理都更加成熟。多特非常欣赏小晖:“丁俊晖的确是位伟大的选手,一个让他的对手望而生畏的选手。如果他将现在极佳的状态持之以恒下去,他必将成为世界冠军。”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点45分,小晖将和安迪·诺曼交手,此后还要和另外3名强手较量,小组赛共进行四天,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16强。3比0战胜多特的价值很高,如果小组赛最终结束,大家胜负场次相同,是不比较小分的,而是直接看交锋的成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