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后的悬念,中国足协严密监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联赛进行到了最后一轮,争夺亚军已经成为了唯一的悬念,于是申花VS辽宁和北京VS厦门的比赛受到了中国足协的严密监控。不仅如此,申花队此前的“帅位”风波,也让本场比赛的地位显得举足轻重。

  昨天下午,申花队前往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抚顺的气温要比上海冷上近20度,球员外出都需要穿着大衣。在这样的天气中比赛,热身运动显然必须做好。要赢得比赛
,锋线是必须要开和,在昨天的训练中,郜林和毛剑卿的状态非常好,在训练战中屡屡破门。两个边路的冲击力,显然还是申花队本场比赛所仰仗的地方。由于郑科伟累计黄牌停赛,中场有可能摆出于涛+王洪亮或者是尤万的组合,而这个搭配对于进攻显然是有利的。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也将是三名外援的谢幕战,拉米雷斯依然有可能占据首发,尤万有可能成为打开局面的球员,而扬克尔则很有可能在板凳上度过在中国赛场的最后90分钟。

  尽管从实力而言,申花队携主场3:0的自信,完全有能力压倒辽宁,但是由于赛事的敏感性,中

国足协还是派出了专门的监督人员。足协联赛部副主任、纪律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介绍说:“本周末的最后一轮中超联赛,足协已经安排好了派专人前往各个比赛现场进行监督,并且对于个别场次的重点比赛,将会格外关注。”

  ■联城动态

  今年还行,明年要更好

  本报讯(记者 曹杰)本周日中超联赛将进行今年最后一轮厮杀。上海联城主场迎战天津康师傅队,对于联城主教练吉梅内斯而言,和这样的对手打比赛,态度和心态上将会重视很多,吉梅内斯也发出了拿下对手的军令。不过从战略意义上来说,锻炼一下年轻队员无疑是个更好的选择。

  2006年对联城俱乐部来讲,无疑是成功的,对于这样一支球队来说,在联赛结束的时候排在中游水平已经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了。而他们也已经把目光瞄准了2007赛季,希望能在来年上一个更高的台阶。据悉,联城已经制定了一份9人的内援名单,其中包括沈阳的陈涛、大连的赵旭日等国内一批重量级的年轻球员。

  外援方面,明年很有可能大换血。虽然今年的三个外援表现非常出色,但是在联城看来如果要想在成绩上再有所突破,必须要找更高水平的外援才行,就连俱乐部董事长朱骏也承认,以现有的这些队员,要想冲击联赛冠军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引进更具实力的内外援也就成了摆在俱乐部面前最为迫切的一项任务,“我们争取可以在今年的引援工作上有一些突破,我们已经有了几个目标,希望可以为明年获得更好的成绩增加一些砝码。”

  除了成绩外,联城明年的另外一个目标就是人气。引进在上海有号召力的球星,聚敛球迷人气将是联城在引援方面的重要参考标准,“实事求是地讲,我们今年的球市很不好,这跟我们在联赛中段的成绩持续低迷有很大的关系。当然我们会选择一些有号召力的球星来增加我们的人气。”

  虽然目前联城队中只有姜坤和王大雷两名国脚,另外还有王林、王松和黄洁这样入选过国奥国青的边缘国字号球员,但是按照俱乐部董事长朱骏今年年初的说法,明年球队还将继续引进国奥国青队的球员,并且不排除那些适合球队打法的国家队球员,而一些国际队的上海球员也可能成为联城的重要目标,比如王云、李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