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伊上任,豪言08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昨天下午三点,中国足协在北京昆仑饭店正式对外公布:杜伊科维奇成为08国奥队的主教练,任期一直到08年奥运会结束。至此,中国足协历时8个月的国奥选帅工作终于在杜伊签约之后画上了句号。据了解,杜伊可以自带两名助理教练,即守门员教练和体能教练,而杜伊也在上任后豪言自己的任务将是带领中国国奥队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前四。

  南勇副主席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国足协选帅工作的基本情况,南勇说,选帅小组按照既定的方案和步骤,通过各种渠道广泛搜集教练员名单,在30多名教练人选中确定了10名进行会面。这其中有些尚有合同在身,有些有其家庭方面的考虑,最终决定了聘请杜伊科维奇先生担任中国U23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说明了中国足协对08备战工作的高度重视。“足球是目前中国体育的落后项目,聘请外籍教练只是阶段性的措施,是一种技术手段,最终的关键还在我们自己。我们在08备战工作中,要切实做好备战的全方位工作,同时加强对外教的业务学习和借鉴,注意培养国内教练,力争通过08备战使中

国足球增长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而杜伊科维奇随手首次正式作为08国奥主帅发言,“很高兴能有机会出任中国U23国家队主教练,并感谢中国足协对我的充分信任。我将按照与中国足协签订的合约,竭尽全力,经过艰苦的训练,带领中国U23国家队在奥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完成冲击奥运前四目标和任务。”

  10月23日,杜伊科维奇将随同国奥队前往日本,观看25日中国国奥队与日本国奥队的比赛,并正式开始执教工作。

  今年60岁的杜伊科维奇作为球员和教练都有着丰富的经验。他曾担任过委内瑞拉、缅甸、卢旺达和加纳国家队的主教练。在今夏的德国世界杯赛上,他将第一次打进决赛圈的加纳队带入了十六强。

  ■专访

  杜伊:这个任务有点难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 郑道锦 黄杰)在中国足球2008国奥队新帅杜伊科维奇的眼中,带领中国国奥队打进

北京奥运会前四的难度甚至要大于率领加纳队打入世界杯赛十六强。

  杜伊科维奇自2005年接手加纳队后调教有方,率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并且冲出了后来被证明是德国世界杯赛上名副其实的“超级死亡之组”——拥有

意大利、捷克和美国队的E组。在随后的1/8决赛中加纳队也只是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输给了卫冕的巴西队。但如此艰险的历程在杜伊科维奇心中竟然也比不上在中国即将到来的挑战。

  杜伊科维奇说:“我认为带领中国国奥队进前四更有难度,毕竟加纳队是国家队,他们在国际足联的排名榜上在第三十位左右,而中国国家队的排名却在第一百名上下。考虑到奥运会上我们将遇到的对手都很强,所以相比较之下显然前者难度更大。”

  不过杜伊科维奇也并非没有信心,这位60岁的“老江湖”随后话锋一转:“但是我所带过的国家队总是能在国际足联积分榜上前进25位到30位。我相信只要全队团结一致进行努力,最终将会取得成功。”

  至于对中国国奥队的了解,杜伊科维奇说:“我看了他们在土伦杯赛上的DVD,发现了许多积极因素,这支球队不乏好球员,但是在如何得分以及很多环节上还需要改进。”

  杜伊科维奇说:“在进攻和防守之间如果非要选择的话我将宁可选择进攻。在风格上我希望能让中国队变得更有进攻性、配合更简洁、速度更快。”

  杜伊科维奇本以为现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680多天时间,但后来有记者提醒他只有657天,杜伊科维奇这时巧妙地说:“要知道我刚到加纳时也不知道离世界杯赛开赛还有多少天,但结果是我们打进了十六强。现在还有将近两年时间,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改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