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体操八金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07 法制晚报

  

中国体操八金夺魁

  程菲在本届世锦赛中表现优异,共获得了三枚金牌世锦赛最后一日 程菲获得自由操冠军 杨威在双杠中折桂

  中国体操八金夺魁

  金牌总数高居奖牌榜榜首 比第二名罗马尼亚队多出6枚

  本报讯(记者 季飞)昨天晚上,第26届体操世锦赛在丹麦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单项决赛中,程菲和杨威分别问鼎女子自由操和男子双杠冠军,使得中国体操队在本次大赛的金牌数增加到八枚,居奖牌榜首位。

  程菲:高难动作 首次使用

  在女子自由操比赛中,预赛位列第一位的程菲第七位出场,她用一个漂亮的团身后空翻两周加转720度的动作完美亮相,最后的结束动作也站得很稳。

  程菲这套A组难度系数为6.4的动作获得了裁判和观众的好评,也获得了15.875分的绝对高分,夺得中国体操队的第八块金牌,同时也是她在本届世锦赛中个人获得的第三枚金牌。事实上,程菲开场的“720度旋”是以前没有做过的。

  杨威:第一个出场勇夺冠军

  此前,在男子双杠比赛中,虽然杨威第一个出场,但他高难度的动作最终获得了16.075分的高分。在进行完自己的动作后,杨威一直在等待后七位选手的比赛。

  接下来出场的日本选手富田洋之是对杨威的重大威胁,他的动作完成的非常好,但由于难度系数不高,只获得15.950分。

  最终,杨威第一个出场就夺冠,这在历届世锦赛上都是罕见的,世锦赛的官网还特别赞扬,他的表现近乎完美,他的能力和勇气超越了其他任何一位参赛选手。

  另一位

  带伤上阵 张楠获第四

  昨天晚上,在看台上意外受伤的张楠还是站到了平衡木的决赛赛场,虽然只获得了第四名,但能够出场比赛已经难能可贵。

  之前,张楠由于在观看队友程菲跳马夺冠后过于激动,被人踩伤。不过,在经过检查后没有大问题,所以还是参加了决赛。

  后方说法

  杨云:奥运将是杨威的坎

  对于杨威来说,本届世锦赛收获三金,值得让人为他击节叫好。不过,昨天在获得双杠冠军之后,他的女友杨云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她认为08奥运杨威能否有所突破才是关键。

  她说:“杨威的成绩可以分两面看:假使他这次全能没拿下,可能心理上会再次面临那道坎;现在他拿到之后呢,同样也面临着一个坎,就是08年他会面临更大挑战。”

  世锦赛最终奖牌榜

  排名 国家 金 银 铜

  1 中国 8 0 0

  2

罗马尼亚 2 1 1

  3 澳大利亚 1 1 0

  4

意大利102

  5

乌克兰 10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