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体操队官员访谈(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00 今晚报

  

中国体操队官员访谈(附图)

  中国选手杨威以16.075分的成绩获得男子双杠冠军 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摄

  黄玉斌:真正考验在2008年

  8枚金牌给我们最大的收获是自信心。这次大赛我们打出了气势,证明了我们是最强的队伍。队员们临场发挥出色,对于新规则的起评分研究得透彻,由此可见运动员与教练员在场下付出了很多。不过真正的考验还是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这次比赛带给我们许多成功的经验。同时拿到了这么多金牌也给我们队员造成了压力,但我们有信心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陆善真:程菲将向全能发展

  陆善真:“上次

中国队在自由体操上夺冠还要追溯到1996年,这是相隔10年后我们又实现了自由体操上的突破。程菲自由体操的动作编排是世界上最好的,甚至比她的跳马还要好。其实程菲的自由操本来就要强于她的跳马,只是以前在自由操上的发挥不够稳定。去年墨尔本世锦赛的跳马夺冠对程菲的表现起到了推动作用,从那次比赛之后她越来越成熟了。程菲在各个项目上的起评分比较高,我们也正打算让她向全能方面发展,希望她能在其他项目上有更大突破。

  张佩文:十个第一次

  张佩文:本次体操世锦赛中国代表团取得了多项突破。53年的愿望终于实现,这是我们第一次同时获得男女团体冠军;第一次同时增加8个世界冠军:第一次队员超水平发挥;第一次成功率100%;第一次表现出顽强拼搏精神;第一次让外国队刮目相看;第一次得到裁判员的一致认可;第一次尝试新规则;第一次大胆启用新人;第一次通过我们的表现让观众疯狂。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告诉我们,回国后我们队有三点要做。第一是我们不会庆功,不能骄傲自满;第二是我们要立即投入亚运会的备战;第三是我们要总结成功的经验,找到差距。(本报阿胡斯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