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题:阿胡斯——梦起之地(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32 新华网

  新华网阿胡斯(丹麦)10月21日电题:阿胡斯——梦起之地(下)

  记者张荣锋刘向

  阿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对于中国体操是个成就梦想的地方,也是中国队和中国选手梦起的地方,因为他们更大的梦想还在前方--北京奥运会。

  阿胡斯成就了中国体操史上最辉煌的时刻,但它的意义远远超过了世界锦标赛的8块金牌。阿胡斯是通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真正起点,因为在这里,国际体联新规则在国际大赛中首次实践。

  由于雅典奥运会的裁判风波,国际体联(FIG)遭遇信任危机,为了平息长久的嘘声,国际体联绞尽脑汁,最后决定让原来的“完美10分”评分标准作古,破天荒地引进了“难度分加完成质量分”的评分标准。新规则的实施需要适应阶段,中国队在应对新规则方面早有准备,在“知己知彼”的情况下打了一个漂亮仗,很快进入了新规则、新奥运周期,让北京奥运会的梦想从阿胡斯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中国队现役体操队员的终极梦想都是2008年在家门口拿冠军。无论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上会有什么样的结果,起码部分队员让我们信心十足,充满期待。对于老队员杨威来说,压抑多年的“千年老二”包袱一朝甩掉,“三金王”的荣誉填补了荣誉榜上的空缺,证明了实力,恢复了信心,自然增加了他苦练下去的动力。当打之年的“中生代”队员在这里再次封王称后,巩固了在各自强项上的统治地位,也增加了自信和对新规则的熟悉程度。肖钦和程菲成为了公认的“双马”至尊。程菲还在不断扩展自己的力量,成为自由操项目的新后。对于新人陈一冰来说,实现了人生的一次飞跃,尽管参加过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但吊环第八的排名让他耿耿于怀,憋足了劲在阿胡斯完成最后一击,顺利通过“成长的烦恼”。再看女队众小将庞盼盼、李娅、何宁和周卓茹,一个女团的集体荣誉让她们成为创造历史的英雄,大赛的洗礼坚定了她们的意志,提高了对国际大赛气氛的适应和对局面的掌控能力。阿胡斯之旅对于她们是种历练,是自信的助推器。

  阿胡斯是中国队的梦起之地,也是他们实现梦想的基石。有了在这里取得的成绩,他们可以被裁判所熟悉,为以后的赛事评分做好铺垫。从这里他们可以欣然走进明年

斯图加特世界锦标赛,然后挑战最终的奥运梦想。(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