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团结刻苦是我们的座右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19 云南日报

  

“团结刻苦是我们的座右铭”

  在全国残运会男子和女子团体重剑争夺赛中,云南击剑队全体队员们团结拼搏的精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用队员周俊的话来讲,依靠个人的实力是不行的,关键还要看全体队员的努力。云南击剑队就充分做到了这一点,一个人在场上比赛全队在场下鼓劲,每一剑都寄托着全队的厚望,每一剑都决定着全队的命运。

  云南击剑队共有20人,男队员12人,女队员6人,其中有6人入选国家队,总体实力在全国跻身三甲。在决赛中,男团和女团分别遭遇上海和江苏两支劲旅,夺金难度可想而知。比赛前,全队上下都来到场边在观众席上排成了规模不小的助威方阵。当场上选手气势不足时,场下的队友就齐声加油为他鼓劲,当他击出一记好剑时,大家又报以热烈的掌声,团结热烈的氛围让这个集体成为全场的焦点。

  除了场上场下一条心外,场上参加团体比赛的选手更是心灵相通。已经30多岁的王光辉是全队年龄最大的队员,同时也是腿部残疾最严重的。和年轻队员相比,他在体力和精力上都有一定的差距。为了不拉其他队员的后腿,他训练要比其他队员刻苦,从轮椅上滚下来已经成了家常便饭。参加残运会比赛前,他手臂肌肉拉伤,为了不耽误比赛,他忍痛参加训练,比赛前一天才打了封闭以确保正常比赛。

  所有队员已经把队伍当成了自己的家,教练如父母,队友如兄弟,刻苦铸就了优秀的成绩。他们说,“团结刻苦就是我们的座右铭”。

  本报记者娄莹[本报记者孙晓云周灿摄](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