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岑伟飞为中国夺得金属地掷球世锦赛首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5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温州10月21日电中国体坛又填补了一项世界冠军的空白。21日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第五届世界女子金属地掷球锦标赛单打比赛中,中国队老将岑伟飞以12:5战胜法国的克拉丽·里夏,获得冠军。这是中国运动员首次在世界锦标赛上夺得此项目冠军。

  岑伟飞说:“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世界冠军。”35岁的岑伟飞是中国石化体协的运动员,多次代表中国队参赛,并两次获得过世锦赛银牌。此前,银牌是中国队
在世锦赛上取得的最佳战绩。

  决赛中,岑伟飞在比分上一直领先对手,也许是看到领先优势较大,她在后半程反而出现了想赢怕输的念头。“我太想赢了,反而有那么一点紧张,因此抛球的准确率受到影响。这时,我的教练及时叫停,告诉我不要心急,时间对我们有利可以稳一点打。”岑伟飞说。

  面对发挥出色的中国对手,对手则显得过于拘谨,靠球总是不到位,最终以5:12败北。国际地掷球联合会主席布鲁诺为岑伟飞颁发了冠军奖,并称中国在地掷球项目上取得了明显进步。

  

意大利队在当日进行的另一场决赛中以19:18险胜法国队,夺得女子单人联合赛的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