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伊科维奇签约国奥任务直指奥运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5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郑道锦黄杰)中国足协21日在这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德国世界杯赛期间加纳队的主帅——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正式成为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他的任务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率领中国国奥队打入四强。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说:“中国足协经过长时间十分慎重的考察和全面的评估,最终决定聘请杜伊科维奇担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足协将严格按照合同办事,全力支持国奥队
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工作。相信国奥队能在他的带领下取得好成绩,完成既定目标。

  杜伊科维奇在发布会上表示,接手中国国奥队对他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在奥运会上打入四强的任务也有很大难度,但是他相信可以完成任务。他说:“我从不承诺自己能够做成什么事情。我关注的是我们的未来。这支年轻的球队有很好的球员,相信只要努力训练和工作,我们可以取得好成绩。”

  南勇表示,足协对国奥选帅高度重视,选帅小组按照既定的方案和步骤,通过各种渠道广泛搜集教练员名单,在30多名教练人选中确定了10名进行会面。这其中有些尚有合同在身,有些有其家庭方面的考虑,足协经过反复评估和比较,最终确定选择杜伊科维奇。

  南勇说:“20日足协和杜伊科维奇在香河基地就合同所有重大方面取得一致,这样杜伊科维奇正式成为继施拉普纳、霍顿、米卢、哈恩之后第五位担任中

国足球国字号队伍的外籍教练。”

  南勇还介绍,除了担任国奥队主帅外,杜伊科维奇还将担任中国国家队的技术顾问,并在国奥队比赛的间歇期担任中国高水平足球教练员的培训讲师。

  杜伊科维奇将在23日随国奥队一起飞赴日本,参加25日在那里进行的与日本国奥队的友谊赛,但教练的职责将由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行使,在那之后杜伊科维奇将开始带队,并率队参加今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

  今年60岁的杜伊科维奇作为球员和教练都有着丰富的经验,他曾在南斯拉夫和西班牙的俱乐部担当门将,1984年退役后开始从教。他曾担任过委内瑞拉、缅甸、卢旺达和加纳国家队的主教练。在今夏的德国

世界杯赛上,他将第一次打进决赛圈的加纳队带入了十六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