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至日本广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5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岛(日本)10月21日电(记者孙巍)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的火炬传递仪式21日移师日本广岛举行,广岛市议会、政府官员,卡塔尔亲王以及19名火炬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主会场设在了广岛和平纪念公园,这里是追忆人类首次遭受原子弹轰炸而修建的纪念场所。上午10时前后,广岛市议会议长藤田博之宣布采火仪式正式开始,广岛市市长秋叶忠利首先从公园中心位置的“和平池”采集了“和平之火”,随后,亚运会组委会的
有关人士也燃起亚运会的圣火,两个火种交汇在一起,共同点燃了多哈亚运会的传递火炬。

  此次传递活动的路线全长约两公里,绕行和平纪念公园三周及世界遗产原子弹轰炸遗址一周。火炬传递手由19人组成,除日本的知名运动员和民间人士外,还包括卡塔尔帆船帆板协会主席和网球协会主席等亚运会组委会委员。

  第一个出发的火炬手是曼谷亚运会为日本队夺得3000米障碍赛金牌的田径选手内富恭则,在经过18次传递后,最后一个出场的雅典奥运会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柴田亚衣手持火炬进入活动会场,并点燃了设置在那里的主火炬。

  卡塔尔亲王、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大使朱安·本·哈马德·阿勒萨尼致辞说,日本广岛的火炬传递仪式简约而精彩,19名火炬手高举“和平之火”,将广岛人民渴望和平、祈祷和平的信念传递给世界各国,意义不同寻常。阿勒萨尼说,他代表卡塔尔人民和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向广岛表示感谢。

  广岛是1994年亚运会的举办地,也是人类第一个遭受原子弹轰炸的城市。第十五届亚运会火炬10月10日从卡塔尔首都多哈启程,此前先后经过了新德里、釜山和马尼拉。在广岛的传递活动结束后,多哈亚运会的火炬将抵达中国首都北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