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世锦赛中国队狂揽8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54 云南日报

  新华社阿胡斯(丹麦)10月21日电(记者刘向张荣锋)丹麦阿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21日落下帷幕,中国队夺走了总共14块金牌中的8块,尤其是同时拿到了男团和女团冠军,创造了空前的辉煌。其他6块金牌分别被罗马尼亚、澳大利亚、英国、乌克兰和意大利瓜分。

  由张楠、程菲、庞盼盼、周卓茹和何宁组成的中国队在18日晚的女团决赛中稳扎稳打,在跳马、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4个项目12人次比赛中没有出现一次明显失误,击败
美国队夺冠。这是中国体操队成立53年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女团世界冠军,实现了中国体操界几代人的梦想。俄罗斯队名列第三。

  在17日的男团决赛中,杨威、肖钦、梁富亮、陈一冰、邹凯和冯敬组成的中国队击败卫冕冠军日本队,获得冠军。俄罗斯队和日本队分获第二、三名。

  程菲获得跳马和自由体操两枚个人金牌,加上女团金牌和上届世锦赛获得的跳马冠军,程菲成为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女运动员。

  在自由体操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程菲以高质量的空中翻腾动作令对手望尘莫及,获得冠军。在跳马决赛中,程菲的第二跳是独步天下的“程菲跳”——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她获得了16.000分,卫冕成功。

  中国队领军人物杨威勇夺男子个人全能和双杠两项个人冠军,达到其体操生涯的巅峰。在个人全能决赛中,杨威力压卫冕冠军、日本名将富田洋之夺冠。

  在双杠比赛中,杨威第一个出场就以稳健的发挥,获得了16.075分的高分,并最终战胜包括富田洋之和朝鲜选手梁泰荣在内的众多好手。

  在个人全能中名列第四的小将陈一冰在吊环比赛中战胜上届世锦赛冠、亚军荷兰名将范杰尔德和俄罗斯名将萨福希金等众多高手,夺得自己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杨威获得第四。

  “小马王”肖钦在鞍马决赛中以他有着“教科书”美名的全旋动作征服了观众和裁判,续写了自己在鞍马上的辉煌。冯敬名列第五。

  

罗马尼亚名将德勒古列斯库获得男子自由体操和跳马两块金牌。单杠冠军被澳大利亚选手里佐夺走。

  

意大利队核心费拉里获得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她是在最后一轮自由体操的较量中险胜美国队的别格尔后夺冠的。中国队的庞盼盼获第六名。在平衡木项目中,
乌克兰
队的卡拉斯尼扬斯卡以新颖的动作编排、6.5分的动作难度出奇制胜,战胜众多高手夺冠。中国选手张楠因脚伤影响了发挥,获得第四名。在高低杠项目上,英国名将特维多一鸣惊人,战胜了大热门、卫冕冠军美国名将柳金,夺得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