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再提前锁定女双金牌 鲍春来力克“超级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州10月21日电(记者贾文军李嘉)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临近尾声,21日进行了各个项目的半决赛。中国队继20日稳获男单、混双冠军之后,又将女双金牌提前收入囊中。

  进入男单四强的全部是中国选手。头号种子林丹与鲍春来的较量成为今天比赛的重头戏。鲍春来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逆转击败如日中天的林丹,一解三年来未赢过林丹的郁闷。由于彼此非常熟悉,双方一上来就打得难解难分。首局林丹以21:18取胜。第二局
,林丹一度以16:9大比分领先,但被逼入困境的鲍春来反而激发出了顽强的斗志,硬是将比分一分分追回,并以21:19扳回一局。决胜局,林丹的气势完全被鲍春来压制,打到最后林丹已有所放弃,以10:21大比分落败。

  昨天淘汰了陶菲克的二号种子陈金和陈宏棋逢对手,经过三盘苦战,老将陈宏技高一筹,在决胜局中以21:17击败陈金,晋级决赛。

  女单四强战中,头号种子张宁对阵中国香港名将王晨。由于双方实力上的差距,比赛并没有悬念。张宁以21:13和21:14直落两局,轻松晋级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荷兰名将姚洁以2:0战胜日本选手森加织。

  “孤身”闯入男双四强的头号种子付海峰/蔡赟在今天的半决赛中,以18:21先失一局,但他们及时调整了状态,以21:18和21:13连扳两局,战胜印尼组合哈迪扬托/阿尔文,闯进决赛。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后者直落两局淘汰了丹麦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

  女双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在今天的半决赛中,经过三盘苦战,以21:12、17:21和21:14击败中国台北选手简毓瑾/程文欣,晋级决赛。二号种子魏轶力/张亚雯以2:1力克队友张丹/赵婷婷,与杨维/张洁雯会师决赛。

  混双四强之战也是

中国队的内部之争。头号种子张军/高崚以17:21和19:21不敌徐晨/赵婷婷。谢中博/张亚雯以2:0战胜何汉斌/于洋顺利晋级决赛。

  明天是比赛的最后一天,将决出5个单项的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