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破解最后的悬念今申花VS辽宁 国安VS蓝狮成关键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38 东方网-文汇报

  中超联赛末轮今天下午2时30分同时开战,申花与国安的联赛亚军之争,待比赛结束将见分晓。这一最后的悬念,多少吸引了人们一点关注的目光。

  目前,申花与国安同积49分,但凭借两队相互战绩的优势,最后一战申花只要客场战胜辽宁队,联赛亚军就非申花莫属。从这一点来看,尽管上轮申花没能在主场战胜大连实德队全取3分,但夺取亚军的主动权依然没有失去。

  种种迹象表明,辽宁队铆足了劲要与申花真刀真枪地大干一场。前天,辽足俱乐部高层明确表示:“最后一场比赛必定会认真去打,绝对不会‘放水’。”为此,俱乐部特意作出了免票入场的决定,希望球迷能够唤起队员的斗志。辽宁队队长肇俊哲更是态度鲜明地说:“说实话,连续输了五场比赛,大家现在深感压力巨大。最后一轮我们肯定会与申花死拚。”

  反观申花,这场比赛无论对球队还是对主教练吴金贵而言,都是不容有失的。就实力而言,申花当在辽宁队之上。联赛第15轮,

申花曾经在主场3比0击败辽宁队,可足球比赛有时实力不能完全决定胜负,尤其是本赛季以来状态一直起伏不定的申花,能否在关键时刻拿下必须获胜的比赛,仍是一个未知数。

  再看北京国安与厦门蓝狮之战,厦门蓝狮有北京人高洪波和杨晨,还有那位上赛季在国安威风八面的耶利奇,两队“渊源”也许还不止这些。不过,就算两者渊源再深,破解最后悬念的“钥匙”仍然掌握在申花队手中。只是国安与蓝狮的比赛结果,多半将取决于申花对阵辽宁队的进程。也许,这两场比赛极有可能上演一幕“猫捉老鼠”的好戏,悬念直至最后一刻方能破解。本报记者王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