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纪德比战 无锋也起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33 半岛都市报

  可以输掉任何一场比赛,就是不能输掉西班牙德比,这就是皇马与巴萨之战被称为世纪大战的原因。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新赛季的首场西班牙德比将在皇马主场伯纳乌上演,卡佩罗将和他当年的弟子里杰卡尔德兵戎相见。而过去的一周,两队在欧冠联赛中迥然不同的表现,使这场师徒会充满了悬念。让人遗憾的是,这场世纪大战中,两队分别缺少了对方的克星罗纳尔多和埃托奥,无锋之战,能否演绎出一场另类经典?

  如果没有周中的一轮欧冠联赛,这场世纪大战本来没有多少悬念。上周末,皇马在赫塔菲的完败,让外界对其在国家德比中的前景异常悲观————以这样的低迷状态,皇马拿什么来与当时势如破竹的巴萨抗衡?但周中在欧冠联赛客场大胜星队,拯救了皇马在世纪大战中的信心,更何况他们这次是主场作战,如果击败巴萨,就将彻底走出上轮联赛落败的阴影,毕竟,国家德比向来是联赛的分水岭,其意义远大于一场普通的西甲联赛。

  而巴萨的走势恰好与皇马相反,上轮联赛轻松获胜后,由于小罗状态神勇,巴萨被认为是这场国家德比胜者的热门。但周中的欧冠联赛中,他们客场败给老对手切尔西,小罗重新低迷,巴萨在国家德比的前景又变得暗淡起来。一周内连续面对两场恶战,而且这次又是客场作战,巴萨的确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但反过来看,如果巴萨此战客场全身而退,甚至是击败皇马,他们将可以从败走斯坦福桥的阴影中走出来,重新获得信心。

  卡佩罗VS里杰卡尔德,这对昔日在米兰一起创造辉煌的师徒,如今在国家德比中站到了对立面。卡佩罗是欧洲老牌教练的代表,里杰卡尔德则是欧洲年轻教练的翘楚,这场比赛具有两代教练交锋的意义;同时,卡佩罗与以往的皇马教练不同,他更重视防守,而里杰卡尔德带领的巴萨则一向高举进攻大旗,这场比赛也是防守足球与攻势足球两大流派的斗法。

  卡佩罗本赛季在执教皇马以来,把改造防守放在了第一位,卡纳瓦罗、埃莫森、迪亚拉等卡佩罗的爱将,无一不是以防守见长,虽然其打法令球迷诟病,但皇马却比以往表现更稳定,本场对阵西甲进攻最强的巴萨,正是卡佩罗检验其后防的好机会。而巴萨周中在斯坦福桥落败,切尔西的防守足球与如今的皇马异曲同工,在坚如磐石的切尔西后防线面前遇挫之后,巴萨的三前锋战术需要在皇马的防线面前证明自己,这也正是考验里杰卡尔德功力的时候。

  罗纳尔多红牌停赛,埃托奥因伤缺阵,这场世纪大战,两队都缺少了最擅长在国家德比中进球的射手。埃托奥自不必说,过去5个赛季的16次交锋中,他10次攻破了皇马的大门,而罗纳尔多也在国家德比中屡有斩获,上赛季皇马客场作战,在10对11的不利局面下,正是依靠罗纳尔多的单骑闯关战平巴萨。本场缺少了这两大射手,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

  反过来,这也给了其他人成为德比英雄的机会。皇马队长劳尔曾是巴萨克星,12年职业生涯打进了巴萨13球,如今有了范尼的掩护,他有望重现昔日风采。而罗比尼奥堪称皇马近来最大的发现,被认为是可以拯救皇马的钥匙,最近状态极其出色。此外,因伤休战了一段时间的雷耶斯也有可能成为奇兵。而在巴萨这边,小罗无疑是最渴望进球的队员,上赛季他曾在伯纳乌两次长途奔袭进球,如今状态遭到质疑,伯纳乌正是他重回巅峰的最佳舞台。而梅西是巴萨近来状态最好的前锋,本场也是他成为球队英雄的好机会,此外,埃托奥不在,冰岛人古德·约翰森也需要用进球来证明自己是他的合格替身。

  本报记者崔恒亮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