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狂揽八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阿胡斯(丹麦)10月20日电丹麦阿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20日进行了男、女5个单项的决赛,小将陈一冰勇夺吊环冠军,程菲和肖钦分别蝉联女子跳马和鞍马冠军。加上此前获得的男、女团体和男子个人全能金牌,中国体操队已经取得了历史上最辉煌的成就。

  在高低杠项目上,英国名将特维多一鸣惊人,以16.525的最高分战胜了大热门、卫冕冠军美国名将柳金,夺得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罗马尼亚名将德勒古列斯库以16.2
50分夺得男子自由操冠军,卫冕冠军、巴西名将希波利托获亚军。

  吊环是当晚最后一项比赛,陈一冰排在中间出场。在他前面,阿纳海姆世锦赛冠军约夫特切夫选择了难度7.1的高难动作,获得了16.325分的高分。陈一冰镇静自若,空中水平、垂直、倒立等动作舒展、到位,落地纹丝不动,全场掌声和喝彩声响成一片。成功了!陈一冰兴奋地挥拳向观众致意。16.525分的成绩平了他预赛中得到的该项目最高分。接下来,萨福希金落地时身体前倾,双手扶地,而范杰尔德落地也有轻微移步。最后出场的杨威落地也没有站稳。约夫特切夫和范杰尔德分获银牌和铜牌。

  又讯北京时间昨晚,体操世锦赛进行了最后5个单项的决赛,中国选手杨威和程菲再度完美发挥,分别获得双杠和女子自由操项目的金牌。这样,中国体操队在本届世锦赛共获得了8枚金牌,创下世锦赛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队狂揽八金
图①:10月20日,中国选手陈一冰在比赛中。

  

中国队狂揽八金
图②:10月20日,中国选手肖钦在颁奖仪式上。

  

中国队狂揽八金
图③:10月20日,中国选手程菲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