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力克超级丹 鲍迎春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黄嘉鑫林牧)昨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各单项半决赛在天河体育馆展开。鲍春来与林丹苦战三局,最终以2∶1逆转对手,这是他自2004年日本公开赛以来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击败超级丹。

  作为中国队两名顶尖选手,两人对彼此的技战术特点已经了如指掌,第一局比赛也说明了这样的情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两人变幻莫测的球路也引来观众的阵阵喝彩。两人
不相上下,从4∶4平一直打到11∶11平,再打到18∶18平。此后林丹突然发力,连得3分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林丹乘胜追击,开场打出了一个3∶0的小高潮。鲍春来也不急不躁地顶住对手进攻,每球必争,将比分追至5∶5平。两人又进入了僵持阶段,林丹抓住机会连得5分,逐渐将比分优势扩大。而鲍春来没有做及时的调整,被对手牵制住了比分,以9∶17落后。鲍春来此时惟有放手一搏,连续的四个推挡打出了一记好球。他又将速度提高,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19∶19平。紧接着鲍春来反攻成功,拿下了关键一球,第二局以21∶19战胜林丹,两人1∶1战平。

  决胜局开始两人仍不分伯仲。上一局被反超,林丹反而情绪上有些急躁,频频失误,导致比分差距拉大至7分,以4∶11落后交换场地。气势如虹的鲍春来越战越勇,他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17∶7领先对手。这时林丹一个漂亮的假动作拿到关键1分。然而鲍春来没有再给队友反击的机会,最后连得3分,以21∶10获胜,带着2∶1的大比分挺进决赛。

  再次战胜林丹让鲍春来兴奋得跪地仰天长啸,因为这场胜利对他来说意义非凡,被林丹压制了这么多年的闷气终于一扫而光。

  

力克超级丹 鲍迎春来

  上图:中国选手鲍春来战胜林丹后欣喜若狂。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