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观察:超级“魔兽”压倒“核弹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叶慧

  德罗巴,一个颇具争议的名字。在过去两个赛季里,科特迪瓦前锋都能成为穆里尼奥钦定的主力中锋人选,但留给人们更多的是勤奋、技术粗糙和假摔王的印象。

  不过,在新赛季里,德罗巴用优异的表现为自己成功平反了。“核弹头”舍甫琴科
的到来,还有穆里尼奥对单前锋的钟爱,一度让人们认为德罗巴在切尔西的日子已经不多了。实际上,乌克兰人的到来,并没有让德罗巴的主力位置面临危机,反而激发起了科特迪瓦前锋的巨大能量。

  在本赛季的英超和欧冠赛场上,德罗巴已经有9球进账。与他的锋线搭档舍甫琴科相比,切尔西从德罗巴身上收获的利益无疑更多。英超的5个进球,为蓝军拿下了实实在在的13分,只有维拉逃过一劫;欧冠的4个进球,则让德罗巴成为击败列夫斯基和巴萨的头号功臣。反观舍甫琴科更像是切尔西的“灾星”,乌克兰人进球的两场比赛(社区盾杯VS利物浦、英超VS米堡),切尔西均遭遇失利。

  另一方面,德罗巴在射门的准确率和把握能力上,都要比之前两个赛季有很大提高。这与舍瓦的加盟有很大关系,锋线竞争成为了德罗巴爆发的动力之源。尤其是舍甫琴科的差劲表现,让人不禁怀疑,究竟蓝军在“核弹头”身上花了3500万英镑是否值得。

  数据显示,尽管切尔西两名前锋首发的次数相差不大,德罗巴甚至要比舍瓦少一次,但在表现上,舍瓦就被比了下去。无论在射门次数、准确率等统计上,

乌克兰“核弹头”和科特迪瓦“魔兽”都有不小的距离。尤其在得分能力上,蓝军11号交出的成绩单是34.6%,也就是说德罗巴每3次射门就能带来一个进球,舍甫琴科则需要近20次射门才能取得进球,两人高下立见。

  

英超观察:超级“魔兽”压倒“核弹头”

  上图:德罗巴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