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侧记:南京不相信眼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南京记者刘勇

  六朝古都南京,一连数天的冷雨在昨天停住了脚步,但秋风依然拂面,让人陶醉。

  不过,此时此刻的广药队队员心情却难言轻松,因为等待的他们是一场许胜不许平的殊死搏斗。广药队队员麻木地在场地做着热身活动。由于外援前锋拉度卡努腹股沟拉伤,
同样因伤久疏战阵的杨朋锋因此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

  杨朋锋在赛季初期前六轮进了五球,屡屡上演“救主”的好戏。在广药队冲超危在旦夕的紧急关头,杨朋锋再次首发出场在不知不觉间肩负着“救世主”的重任。

  杨朋锋在前锋线的搭档是近段时间状态甚佳的温小明。温小明同样有伤势在身,但温小明赛前向俱乐部郑重表示,“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他悲壮的语气让人动容。

  开场后,主队攻势明显优于广药队。坐在主席台上的广药俱乐部高层脸色沉重,难有笑容。

  第28分钟,浙江绿城队在河南率先取得进球,1∶0领先河南建业队。这个消息在绿城队进球的同时第一时间传到了南京五台山体育场,广药队主帅戚务生在场边不断举手示意麾下战将加强进攻。两分钟后,唐德超的头球攻门才是广药队全场第一次射门。

  不知是有意还是巧合,下半场的时候五台山体育场门楼顶居然飞出数百只“信鸽”。数百只信鸽围绕着体育场上空盘旋,时而高飞,时而围成一圈,场面甚为壮观。

  满天飞翔的鸽子是南京有有队庆祝胜利最好的礼物。90分钟比赛结束,有有队1∶0战胜了广药队。广药队冲超梦碎。

  “过来,过来!”广药队队长李志海红着眼睛,向队友大声示意往广药队球迷所在的看台走去。尽管输球了,尽管冲超失败了,但广药队全体将士无法忘怀球迷的厚爱,更不应该忽视球迷一贯以来的支持。

  大戚在休息室门口抽着闷烟,一声不响。卢琳走过,大戚深情地摸了一下卢琳的头,但依然一句话也没说。卢琳停了下来,欲言又止。在休息室,几乎所有队员都在发呆,黄志毅、李志海、温小明、杨朋锋……他们没有一人愿意主动开口说话,休息室压抑的气氛让人窒息。

  特地在昨天中午从广州赶到南京的广药俱乐部“一哥”谢彬此时来到了休息室。他来本来是要给队员说几句的,但是,他看到这样的情景,也只能站在原地抽着闷烟。

  谁都不愿意广药队就这样“死”去了,但事实上,很多人赛前都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只不过在这一刻,所有人的眼泪都已经流干。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