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记者言论:好戏连场精彩在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吴禄庭

  惊喜连连来,挡也挡不住。《义勇军进行曲》成为丹麦奥胡斯世锦赛赛场最令人熟悉的旋律。

  今年世锦赛对于中国军团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届,分量最重的两枚金牌双双被中国队
握在手中,接下来又接连上演夺金好戏。这也难怪现场采访的国外记者赞道,“中国队主演了这次世锦赛。”

  这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的新老结合的阵容,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老队员成熟冷静,关键时刻鼓舞全队的气势,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年轻选手表现同样抢眼,这也给中国体操队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如果你看了中国体操队小伙子和小丫头们的那份淡定和自信,或许就可以理解他们为何发挥得如此完美了。赛前没有夺冠的压力,是中国体操健儿能保持平和心态的一个重要原因。这支以新人为主的队伍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而组建的,这次世锦赛夺冠,是一个惊喜和意外,但绝不是终点。

  除了心态外,队员们的成功离不开实力。为了比好本次赛事,抓动作质量、抓稳定性是

中国队之前训练的重点,也是奥运备战总体计划中的一个步骤。此外,从适应新规则这个角度来看,中国队走在了世界其他诸强前面,最终导致这支队伍突然爆发。

  在中国队的金牌中,女团冠军最值得称道,她们创造了历史,给了美国和

罗马尼亚当头一击,使得女子体坛局势逐渐转变成为三分天下的局面。而在中国男团、程菲、陈一冰获得的这三枚金牌中,仍存在小瑕疵———最后时刻的险胜或者对手的失误“成全”了我们。所以队员们仍然要有危机意识。不经意间,中国体操队创造了历史。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的未来会更加精彩。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