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行,我可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0 解放日报

  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于湜晟就像一个可爱的洋娃娃。虽然对于湜晟的病情还没有确切的定论,但她的智力没有达到普通人的水平却是事实。不过这并没有影响这个14岁小女孩的成长,尤其是参加特奥运动之后,独立、自信的她丝毫不输给同龄孩子。

  由于生病,于湜晟的手有时会颤抖,腿也不是很灵便,身体协调性比较差。她必须穿着定制的鞋子走路,这给她参加滚球项目的训练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刚开始由于练得不好
,她很着急,又怕被别的小朋友笑话,于是就编出种种理由逃避训练:今天身体不好、明天家里有事等等。渐渐地,小于发现别人并没有笑话她,相反还热情地帮助她,原先的逆反情绪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

  有一次训练时,于湜晟把手割伤了,老师劝她不要练了,她不肯答应,硬是坚持着完成了当天的训练量。从不肯练到主动练,特奥运动让原本不合群的她结交到了朋友。

  在爸爸看来,女儿有时甚至比其他正常的孩子更独立。爸爸要送女儿去学校,女儿却坚持要自己去。爸爸陪小于走了一次以后,她就自己认路乘车去学校了。“我行,我可以”,这正是平时特奥训练中老师一直灌输给他们的思想。

  于湜晟是一位“特奥大使”,她不仅参与过上海电视台特奥宣传片的拍摄,还曾作为特奥选手代表赴北京参加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的签约仪式,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特奥运动的精神与真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