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追求速度 崇尚进攻 ——杜伊科维奇打造新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0 解放日报

  

德国世界杯上,率领加纳队2比0横扫捷克队的杜伊科维奇,如今成了中国国奥队教头。

  一头白发的杜伊科维奇昨天信心十足地说:“我偏爱速度快的球员,现代足球也需要快速的进攻。经过艰苦的训练后,我希望未来中国国奥队能在速度和进攻上展现出中国球员的优势。”

  同米卢一样,杜伊科维奇也是一名“江湖游医”,习惯漂泊、敢于冒险,在那些足球贫瘠的地方,他们都能迅速找到适应的土壤。

  正因如此,杜伊科维奇对在中国执教充满了渴望,“我非常高兴,能够和中国足协签订工作合同。执教中国国奥队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挑战,但我非常有信心给中

国足球带来更多先进的东西,最终完成奥运会冲击前四的任务。”

  有记者问杜伊科维奇,留给他执教的时间是不是太短?杜伊显得非常乐观,“还有657天的准备时间,时间不是太大的问题,我执教加纳队的时间也不长,但还是在

世界杯上取得了成功。”

  杜伊科维奇强调,严谨勤奋的备战才能让国奥队创造奇迹,“中国队冲击奥运会前四名确实有些困难,毕竟

中国足球的世界排名是第103位。”

  杜伊认为中国好球员不少,他会根据中国球员的特点制定战术,“看了比赛录像之后,我非常诧异,这支球队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三条线都有各自的核心球员,讲究整体作战。我会更注重进攻,并希望打快速足球。未来我的球队会按照中国足球喜欢的方式去进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