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伊科维奇正式出任国奥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成为08国奥队的主教练,他的任期从即日起一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目标是率领国奥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进入前四,今年他最重要的比赛任务是年底的多哈亚运会。除此之外,杜伊科维奇还将兼任国足技术顾问,并于执教间歇期担任培训中国高水平教练员的讲师。

  双方签署合同的时候规定了不少保密条款,昨天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没有透露杜伊科维奇的薪金、奖金,不过据记者了解,其薪水应在30万欧元左右。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出席了发布会,并简单介绍了历时八个月的选帅过程,足协之前分别与10位候选人进行了接触。最终,曾在南斯拉夫、南美、非洲和亚洲执教,并率领加纳队在今年德国世界杯上闯入16强的杜伊科维奇成为中国足协最终选择的人选。

  南勇说:“中国足协经过长时间的慎重考察和全面评估,最终决定聘请杜伊先生,说明了中

国足协对08备战工作的重视。我们将全力支持杜伊科维奇的工作。”

  明天,杜伊将开赴日本观看中日国奥对抗赛,这场比赛将由中方教练组组长贾秀全指挥。之后杜伊将尽快接手球队,11月11日,中国国奥队将与喀麦隆队进行一场友谊赛。之后按照奥运模式组队,由杜帅率领参加亚运会。

  此外,国奥教练班子如何搭台的方案也已出台,杜伊科维奇可以选择两名外籍助理教练,包括体能、守门员教练。教练名单由他提供,并与足协协商决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