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6全国壁球公开赛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0 新闻晨报

  晨报讯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壁球协会主办,上海会众壁球有限公司承办,上海体育总会协办的“2006全国壁球公开赛”于10月21-22日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赛事不仅云集了包括国家队成员在内的几乎所有内地壁球高手,更吸引了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瑞典、美国、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业余、甚至职业的近百名参赛选手,不仅是本年度壁球界的一次盛事,也是中国壁球协会举办的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比赛。

  全国公开赛是中国壁球协会每年度正式立项的赛事之一,赛事设男、女单打两项,比赛采取单淘汰赛制,分设男子A组、男子B组和女子组,每组设8名种子选手,非种子选手必须参加10月14日和10月20日的预选赛,取得预选赛前八名方可进入正赛。本届赛事总奖金超过三万元人民币,也是在全国公开赛中第一次提供奖金的赛事。

  上海壁球运动一直在国内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上海选手不仅囊获了去年昆明公开赛的全部冠军,并在今年全国体育大会上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战绩。

  中国壁球协会已同意将2006年至2010年的公开赛连续五年设在上海举办,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志强表示:充满“速度”、“时尚”与“变化”的壁球运动将给上海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不仅对促进壁球运动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我国今年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提供一次学习和练兵的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