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湘军降级,从头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11 潇湘晨报

  

湘军降级,从头开始

  假球、内鬼、换帅、欠薪、罢训、易主……

  终于,三年之后,年年保级的湘军又多了一个关键词——降级。

  从多年前“贺龙保卫战”万人空巷的经典,到如今提前一轮降级的平静,湘军之于湖南足球的意义已不再重要。

  我们关心的是,湖南足球的未来,以及这批曾带给我们欢愉的湘军球员的出路。

  湖南足球:从头再来

  “湖南足球仍要搞下去,但今后湖南足球要以河南建业队为榜样,打造团队精神和培养子弟兵。”

  由于积分相差太大,湘军的降级早已不是新闻。因此,在10月19日二十三冶建设集团赞助湘军的冠名新闻发布会上,省足协副主席李鸿贵明确指出,“湖南足球仍要搞下去,但今后湖南足球要以河南建业队为榜样,打造团队精神和培养子弟兵。”

  在昨天湘军与舜天队的比赛前,关心足球的人讲得更多的是关于足球湘军未来的发展方向。李鸿贵表示:“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放弃,我希望湖南足球能够吸取教训,着力培养年轻球员、本土球员,尤其是愿意为湖南足球献身、勇于拼搏的球员。”

  同样,省足协秘书长、湘军主教练徐正印在谈到未来的湖南足球时说,“我们会力争把剩下的一轮比赛打好,然后把这支球队整体保留下来继续征战明年的

乙级联赛。此外,河南足球本土化运营的思路给了我们很大的启迪,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争取早日重返中甲。”

  据悉,将来的湘军将会首先找到一个类似建业这样的全力支持湖南足球的商家,然后潜心培养子弟兵。徐正印在谈到本土化问题时认为:“本土化其实是一个广泛的概念,即包括湖南籍球员和湘军自己培养的球员。”

  球员出路:允许转会

  “我们将会把这支湘军队整体保留下来,如果确有球员需要转会,俱乐部也会同意。”

  湘军降级了,湘军球员何去何从,就成为球迷关心的一个话题。省足协秘书长徐正印表示:“我们将会把这支湘军队整体保留下来,如果确有球员需要转会,俱乐部也会同意。”

  据悉,湘军俱乐部已经对明年球员转会有了一个大概想法:即球员提出转会后,俱乐部原则上会给提出转会的球员进行挂牌,其中转会费将按照足协相关规定进行清算。

  “对于球员转会,考虑到他们都还年轻,俱乐部肯定都会批准他们转会。但肯定也要按照中

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办理转会手续。”一位俱乐部高层昨天如此表示。

  赛季初,湘军注册球员共有36名,其中2名外援在本赛季结束后即自动解除合同,而34名国内球员,除罗彤亮、石明为租借外,其他球员全为湘军俱乐部所有。徐正印表示:“球员的走向,要等到联赛结束后才能决定。到时候如有球员提出转会申请,湘军将会给予支持。”

  之前记者与湘军球员的接触了解到,无论是跟随原力帆队来湘的重庆籍球员张远杰、陈渝、王华、刘金,还是唐宇轩、王琛、涂权新、李实等湖南本土球员都明确表示,“会和湘军共进退”。 本报记者 向 群 文/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