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伊对中国不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05 扬子晚报

  本报讯神秘的杜伊科维奇对中国这片土地与中国球员并不陌生。

  早在1988年,中国球员就给杜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贾秀全与柳海光加盟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队,杜伊恰好在游击队队的“死敌”红星队担任守门员教练,两队经常在各种比赛中碰面。

  杜伊还与上海、北京的球迷一起拥有一位熟悉的朋友——著名教练彼德诺维奇。早在1991年,杜伊科维奇曾作为彼德的助手,帮助红星队夺得了当年的欧洲冠军杯。杜伊首次踏上中国的土地是1996年春天,时任缅甸国家队主教练的杜伊率队前往昆明海埂春训。当时风风火火的中国联赛及参加春训的甲A、甲B球队,给杜伊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在海埂基地的门口,身穿红白相间训练服的杜伊与助手留下了一张合影,十年来一直被杜伊珍藏,成为他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的初次恋曲。(吴文)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