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伊要"顾问"朱广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04 扬子晚报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首次抛出了杜伊“身兼三职”的理论:第一是U23国奥队主教练,第二个是国家队的技术顾问,第三个是在担任国奥主教练期间为国内教练担任培训讲师……

  昨天下午15点,中国足协在北京昆仑饭店正式对外公布杜伊科维奇成为08国奥队的主教练,任期一直到08年奥运会结束。至此,中国足协历时8个月的国奥选帅工作终于在杜伊
签约之后画上了句号。而新帅杜伊也在自己上任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放出了带领中国国奥队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前四的豪言。作为杜伊科维奇执教的具体细节无疑成为一大关注焦点,对此作为本次中国足协具体负责国奥选帅的领导人南勇副主席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了一一介绍。

  合同细节

  兼三职“顾问”朱广沪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到杜伊的具体工作合同细节时,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介绍道:“因为有一些数字和薪金等合同细节是保密的,不方便向大家透露,但杜伊的聘期是从现在到08奥运会结束。10月23日杜伊科维奇将随国奥队前往日本参加中日对抗赛。杜伊上任后将身兼三职,第一是U23国奥队主教练,第二个是国家队的技术顾问,第三个是在担任国奥主教练期间为国内教练担任培训讲师。”

  发布会结束之后,记者再次就杜伊科维奇的国足顾问身份采访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南勇首先表示,朱广沪的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不会进行变动和调整,11月份小组赛结束之后,朱广沪将继续执教国家队。杜伊科维奇将成为国家队顾问,不过在具体负责上还是朱广沪说了算,杜伊科维奇只负责提供一些技术指导上的支持,不会亲自参与指挥国家队。

  南勇透露,亚运会的组队原则已经确定,将采取“奥运会组队模式”参加多哈亚运会,确定为国奥队外加三名超龄球员。目前国奥队的热身计划已经出台,目前已经确定下来的为11月11日同喀麦隆队的热身赛。07-08年的训练计划,热身计划都已制定,热身对手还在待定中。杜伊上任以后,那么今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将成为他上任之后的首次考试。尽管中国足协已经对外宣布这次亚运会的目标仅是锻炼队伍,初考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将决定新帅的未来走向。

  随后,南勇证实了杜伊的执教合同确实牵扯到奥运会成绩的问题,“合同是有一些条款要求奥运会的成绩,毕竟奥运会的满意程度是我们的责任,我相信杜伊和足协都将竭尽全力去争取实现这个目标。”

  最后在谈到杜伊科维奇为何最终能够在这场长达8个月的选帅“长征”中脱颖而出的原因时,南勇并没有给予正面的回答,“由于合同细节和其他种种原因,中国足协最终锁定了杜伊科维奇。其他诸多候选人有一些是因为合同的细节没有谈妥,也有是因为家庭问题而不能来华执教的。但无论是落选的还是最终当选的杜伊,可以肯定的是他们都是高水平的教练。”

  执教目标

  奥运冲进前四

  新帅杜伊在自己上任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放出了带领中国国奥队在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前四的豪言。

  “非常高兴,能够和中国足协签订这个工作合同,希望凭借自己的执教,能够带领中国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成功。坦率地说,执教中国国奥队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巨大的挑战,但我非常有信心通过我的执教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更多先进的东西,最终完成08奥运会冲击前四的任务。”

  而当有记者提出留给他执教的时间是不是太短的问题时,沉稳的杜伊表现得非常乐观,“我们还有657天的准备时间,时间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因为我执教加纳队的时间也并不长,但我们同样能够在世界杯上取得成功,尽管执教中国国奥队的难度比执教加纳国家队更大,但从长远来说,我希望我一样能够带领中国队取得成功。”

  

杜伊要"顾问"朱广沪

  

杜伊要"顾问"朱广沪

  “所有的中国人可能都希望能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中国冲击前四确实有些困难,毕竟中国队在世界排名中是第103位,而加纳则是前30名,但带领中国队进入奥运会前四是我的目标。不管对手的情况怎么样,我都会按照我的方式去进行比赛和训练。以前我所执教过的国家队都呈现过上升的趋势,基本上都会上升到25名,我也相信中国队会在这方面取得好的成绩。”

  在发布会的现场,杜伊也首次公开谈到了自己对目前这支中国国奥队的看法,“通过比赛录像我发现这支球队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三条线上也都是核心球员,这是一支讲究整体作战的球队,我相信通过我的调教,他们一定能取得更大的进步,给中国球迷在08奥运会上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杜伊科维奇的自信也是他在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一个原因,因为在选帅过程中,除了他就只有特鲁西埃明确接受了中国足协提出的08奥运会前四的目标。

  执教风格进攻快速足球

  杜伊的到来将把中国国奥带向什么风格?是更偏向于防守还是进攻?杜伊科维奇表示,总体喜欢进攻风格,但防守也很重要。有球时就进攻,没球时就防守。进攻第一,追求速度将成为今后中国国奥队新的战术思想,“按照现在的足球来看,会更注重进攻一些。我可能偏向于进攻,也就是说有球的时候进攻,没球的时候防守,希望进攻多一点吧,打快速足球。也就是按照中国足球的方式去进攻。”

  对自己能最终在激烈竞争中获得国奥帅位,杜伊科维奇将部分功劳推给了自己的祖国——前南斯拉夫。“我们南斯拉夫国家有很好的足球学校,这是前南教练在世界各国取得成功的原因。在中国的联赛中已经有了一些成功的前南教练,现在轮到我来执教国奥队了。”

  尽管身旁的南勇一直强调国奥队在08年的最高目标将是入围四强,但杜伊科维奇在谈话中还是尽量避免这一话题。“完成奥运前四强的目标很困难,德国世界杯的加纳队是一支成年队。可以想象,到时的奥运会将会出现很多优秀的队伍。我个人的习惯是从不承诺目标,但往往最后我总能做得最好。”本报记者黄启元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