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体操队昨一日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03 扬子晚报

  

中国体操队昨一日五金

  吊环——陈一冰

  

中国体操队昨一日五金

  鞍马——肖钦

  惊喜连连来,挡也挡不住。“一日一金连三日”的好戏刚演罢,中国体操队昨晨又唱响“一日五金又辉煌”的嘹亮凯歌。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男女个人单项的五项决赛中,中国队员四路出击,总共摘得五枚金牌。开赛至今,中国体操队已收获八枚金牌,创造了中国体操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

  第一金

  “程菲跳”创造历史

  其他国家的跳马队员一个个从马上腾空而起,场下热身的程菲也不停地做着折返跑冲刺。因为她知道,只要自己稳定发挥,这枚金牌非她莫属。这时教练陆善真将程菲叫到身前耳语了几句,原来由于前面的选手发挥普遍不佳,教练组决定让程菲降低第一跳的难度,从转体900度降低为转体720度。

  

中国体操队昨一日五金

  跳马——程菲

  程菲终于压轴出场了,播音员适时播出了她卫冕冠军的身份,现场的观众立刻有节奏地给程菲鼓掌加油。转体900度降低为转体720度,程菲轻松完成了第一跳的动作,得分为15.425分。接下来每个人都瞪大了眼睛,屏住了呼吸,要知道“程菲跳”可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只见程菲轻松助跑,上马踺子后手翻、转体、空翻540度,“程菲跳”完成得滴水不漏,下马稳稳站住。体育馆静默一秒后立刻爆发出热烈掌声。最后一跳16分,程菲成了中国体操史上第一位卫冕世锦赛冠军的女子选手。

  第二金

  肖钦终成鞍马王

  肖钦站在鞍马前,紧了紧马腿、擦了擦马背,提了提马把,像对待心爱的玩具一样认真。随即他上马,动作飘逸,速度很快,托马斯全旋做得又高又飘,令人目眩神迷。这套动作难度达到6.3,动作质量明显超出其他选手,最后得到16.025分,暂列第一。最后一个出场的是美国人阿特梅夫,他在马上的动作竟然比肖钦还要潇洒,旋转得更飘更炫,但实际上他的起评分只有5.9。15.500分,裁判的眼睛还是雪亮的,肖钦仍然是当之无愧的鞍马王,成为了继李春阳、李敬和李小鹏之后第四位卫冕的中国男子体操选手。2002年与2003年世锦赛上与冠军无缘,雅典奥运会上更是大失水准,肖钦去年在墨尔本成功加冕,如今的肖钦已经在鞍马上独孤求败,21岁的他也拥有了超乎年龄的成熟。肖钦平静地说:“胜负其实很简单,谋事,不谋人。”

  第三金

  陈一冰吊环称霸

  “站!”在教练和队友的叫喊声中,陈一冰牢如磐石地站住了脚。掌声雷动,陈一冰激动地攥紧了拳,这套难度系数达到7.0的动作最后得分为16.525分。陈一冰的发挥堪称完美,虽然他排在第四个出场,但已经有很大希望夺金。

  吊环的比赛是昨晨竞争最为激烈的,率先出场的白俄罗斯老将伊万科夫和保加利亚常青树约夫切夫都完成得不错,他们分别得到了16.225和16.325的高分。倒数第二个出场的是上届世锦赛该项冠军荷兰人范格尔德,裁判将他的系数从7.2调整到6.9,范格尔德的得分为16.300分。中国队已经收获了第六金!因为最后一个出场的是杨威,陈一冰微笑着看着杨威上环。杨威的整套动作看上去就比陈一冰逊色,尤其是下法时没有站稳,往前迈了一大步,最后16.275的得分只位列第四。

  陈一冰首次参加大赛就赢得冠军!一个新的吊环王横空出世!陈一冰是本届比赛上中国队的最大亮点,少年老成的他在这次比赛中没有出现一次失误,这位小将的未来将更加光明。

  第四金

  杨威双杠扬威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结束的男子双杠比赛中,杨威发挥出色,以16.075分的最高分夺得冠军,为中国体操队收获第7块金牌。这也是杨威继男子团体和全能后本届大赛摘下的第三枚金牌,成为三冠王。

  

中国体操队昨一日五金

  双杠——杨威

  决赛中,预赛列第二的杨威第一个出场,选择了一套A分为6.6的高难度动作,开场时他完成质量一般,随后调整了自己,整套动作完成比较顺畅,没有出现明显失误,下法很稳,获得了16.075的高分。

  预赛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梁泰荣第四个出场,他在上杠时就出现失误,只得了15.725分。日本选手森纠人虽然动作完成不错,但难度系数偏小,只获得了15.700分。上届世锦赛的全能冠军日本选手富田洋之第6个出场,但因为难度系数仅为6.3,最终他的得分为15.950分。

  第五金

  程菲自由操再添一金

  在昨晚结束的女子自由体操的决赛中,我国选手程菲继获得女子跳马冠军后,再度完美发挥,以15.875分获得了自由体操的冠军,将我国体操队在本次大赛上的金牌数定格在八块上。获得亚军的是美国选手比格尔,成绩是15.550分,季军则为意大利选手费拉里,成绩是15.450分。

  

中国体操队昨一日五金

  自由体操——程菲

  预赛第一的程菲被安排在第7位出场,在她之前伊兹巴萨刚刚完成了一套高难度动作,程菲不受外界干扰,冷静出场,她开场动作团身后空翻两周加转体720度,完成得完美无缺,落地纹丝不动,而后紧跟着快速前空翻接1080度,又是成功落地。开场好一切都好,程菲完全放开,她的动作优美自如,配合舞曲节奏尽情舒展,在丹麦观众有节奏的掌声中,程菲以直体旋平稳结束全套动作,紧张注视着的中国队教练组不由集体挥拳大声叫好!

  在程菲之前,比格尔和费拉里都完成了动作,并暂列前两位。在短暂等待之后,程菲分数打出,这套A组难度系数为6.4的动作,给了15.875分的高分,一举超过了比格尔和费拉里! 本报记者黄启元

  金牌榜

  中国 8

  罗马尼亚 1

  意大利 1

  英国 1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