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93岁车辐签售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蒋庆摄影向宇)成都昨(21)日又产生了一项新的作品签售纪录,这个纪录并不是签售作品数量,而是签售作者的年龄。93岁的著名文化人车辐,因为在西南书城签售新作《车辐叙旧》而成为四川最年长的签售作家,而该书出版方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负责人表示,国内虽然目前没有这方面的记录,但根据他的了解,车辐创造的这个纪录应该也是全国纪录了。

  昨日下午2时许,身着唐装的车辐先生坐着轮椅来到西南书城,场外已经有不少人拿着他的新书等待签名了。车辐的儿子车新民告诉记者,老爷子就是一个老顽童,觉得好玩就一定要去试,这次出版社推出他的新书后,曾询问他能否做一场签售,结果车辐一口就答应了,因为他认为这样和读者交流的形式很有意思。

  而昨日在现场,车辐果然把签售当成游戏,在给读者签名的间隙,看到有摄影记者在拍他,还会停下笔做出夸张的样子,一会儿是张着嘴做惊讶状、一会儿伸出手指做个V字造型,把周围的人都逗得哈哈大笑。而对读者的要求,车辐也从不拒绝,有的读者已经获得了签名,但又翻一页请他再签,说:“哎呀,我就是想多求个车老的墨宝啊。”这场签售只持续了不到半个小时,因为到后半段,车辐签名已经显得有点吃力了。考虑到老人的身体,主办方不再让他继续签售,而拿出车辐预先签好的书满足读者的要求。

  在离开书城时,有人告诉车辐,今天不但有这么多读者来捧场,而他创造了一项签售年龄最长的纪录,车辐淡然一笑:“我不管这些,我还是老老实实写文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