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揽8金“中国日”震撼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中国体操队以8枚金牌创造世锦赛纪录

  中国人在丹麦继续书写着神话!北京时间昨日,中国队在体操世锦赛中又收获5枚单项金牌,这样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创纪录地获得了8枚金牌。3年前在美国阿纳海姆,中国队一举拿下男子团体、男子鞍马、男子跳马、男子双杠、女子平衡木5项冠军,成就了中国体操的一个巅峰时刻,如今在丹麦中国队又超越历史,再次震撼世界。2006年10月21日,是
体操世锦赛名副其实的中国日!

  第四金程菲轻松创历史

  其他国家的跳马队员一个个从马上腾空而起,场下热身的程菲也不停地做着折返跑冲刺。因为她知道,只要自己稳定发挥,这枚金牌非她莫属。这时教练陆善真将程菲叫到身

  前耳语了几句,原来由于前面的选手发挥普遍不佳,教练组决定让程菲降低第一跳的难度,从转体900度降低为转体720度。

  程菲终于大轴出场了,播音员适时播出了她卫冕冠军的身份,现场的观众立刻有节奏地给程菲鼓掌加油。转体900度降低为转体720度,程菲轻松完成了第一跳的动作,得分为15.425分。接下来每个人都瞪大了眼睛,屏住了呼吸,要知道“程菲跳”可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只见程菲轻松助跑,上马踺子后手翻、转体、空翻540度,“程菲跳”完成得滴水不漏,下马稳稳站住。体育馆静默一秒后立刻爆发出热烈掌声。最后一跳16分,程菲成了中国体操史上第一位卫冕世锦赛冠军的女子选手。

  第五金“马王”肖钦独孤求败

  肖钦站在鞍马前,紧了紧马腿、擦了擦马背,提了提马把,像对待心爱的玩具一样认真。随即他上马,动作飘逸,速度很快,托马斯打滚做得又高又飘,令人目眩神迷。这套动作难度达到6.3,动作质量明显超出其他选手,最后得到16.025分,暂列第一。最后一个出场的是美国人阿特梅夫,他在马上的动作竟然比肖钦还要潇洒,旋转得更飘更炫,但实际上他的起评分只有5.9。15.500分,裁判的眼睛还是雪亮的,肖钦仍然是当之无愧的鞍马王,成为了继李春阳、李敬和李小鹏之后第四位卫冕的中国男子体操选手。2002年与2003年世锦赛上与冠军无缘,雅典奥运会上更是大失水准,肖钦在去年的墨尔本成功加冕,如今的肖钦已经在鞍马上独孤求败,20岁的他也拥有了超乎年龄的成熟。肖钦平静地说:“胜负其实很简单,谋事,不谋人。”

  第六金新吊环王叫陈一冰

  “站!”在教练和队友的叫喊声中,陈一冰牢如磐石地站住了脚。掌声雷动,陈一冰激动地攥紧了拳,这套难度系数达到7.0的动作最后得分为16.525分。陈一冰的发挥堪称完美,虽然他排在第四个出场,但他的这个分数已经成为后来者无法逾越的大山。

中国队已经稳获第六金!

  陈一冰首次参加大赛就赢得冠军!一个新的吊环王横空出世!陈一冰是本届比赛上中国队的最大亮点,少年老成的他在这次比赛中没有出现一次失误,这位小将的未来将更加光明。“今天只是迈出了第一步,我的目标是08年在家门口为中国队再拿金牌。”陈一冰已经剑指

北京奥运了。

  第七金杨威完成帽子戏法

  “千年老二”终于在丹麦翻身了,在拿到了男子团体和个人全能金牌后,杨威昨天上演了金牌帽子戏法,勇夺双杠的金牌。

  在双杠之前进行的是女子平衡木的比赛,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选手张楠由于失误仅名列第四名。不过,在紧接着的双杠比赛中,第一个上场的杨威情绪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一套完美的高难度动作,16.075分!虽然没有预赛的16.100分的成绩高,但就是这个分数也让后来者只能望其项背。预赛第一的韩国选手梁泰荣和预赛排名第三的日本名将富田洋之的表现都没有杨威那么完美,只能看着杨威把第三块金牌收入囊中。

  第八金程菲一日两夺金牌

  当第七位参加出场的程菲完美地结束自己的比赛时,体操女队总教练陆善真已经难以抑制自己的兴奋,有力地挥舞着自己的拳头,他知道自由体操这枚金牌有了。果然,程菲得到了15.875分!最后出场的英国选手根本无法超越。全能冠军费拉里以及美国名将梅美尔都只能羡慕地看着程菲上演帽子戏法。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到北京时间昨晚,程菲在不到24小时内获得两枚金牌,为中国体操队在丹麦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早报记者闻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