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伊接印 657天磨“快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天下午3点,中国足协正式对外公布杜伊科维奇成为08国奥队的主教练,任期到08年奥运会结束。至此,中国足协历时8个月的国奥选帅工作终于划上了句号。杜伊科维奇也成为继施拉普纳、霍顿、米卢和哈恩之后第五位执教中国国字号男子足球队的外籍教练。新官上任三把火,杜伊昨天发出了带领中国国奥队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前四的豪言:“我有信心给中

  国足球带来更多先进的理念,最终完

  成08奥运会冲击前四的任务。”

  两年合同身负三责

  “中国足协经过长时间十分慎重的考虑和全面评估,最终决定了聘请杜伊科维奇担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中国足协将全力支持新帅的工作,按照既定的方案全面推进08奥运会各项工作的开展,争取完成08奥运会冲击前四的任务。”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发布会现场的开场白,已经明确将中国足球奥运会的担子交到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的肩上。

  当被问到杜伊的具体工作合同细节时,南勇首次抛出了杜伊“身兼三职”的说法:“杜伊的聘期是从现在到08奥运会结束。杜伊上任后将身兼三职,第一是国奥队主教练,第二个是国家队的技术顾问,第三个是在担任国奥主教练期间为国内教练担任培训讲师。”南勇还证实杜伊的执教合同将与奥运会成绩挂钩,“合同是有一些条款需要奥运会的成绩来实现的,毕竟奥运会的满意程度是我们的责任,我相信杜伊和足协都将竭尽全力去争取实现这个目标。”据了解,杜伊可以自带两名助理教练,即守门员教练和体能教练。

  “我们要多打攻势足球”

  昨天,杜伊面对记者采访时显得很轻松,并以一句诙谐的调侃开始了他与中国媒体的第一次对话:“我不太擅长讲,我想我在球场上的表现一定比这里(发布会现场)更出色,我很高兴我能当选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杜伊的第一句话就激起了现场记者的阵阵掌声。

  一向沉稳的杜伊对国奥的备战显得非常乐观,“我执教加纳队的时间也并不长,但我们同样在

世界杯上取得了成功,尽管执教中国国奥队的难度比执教加纳国家队更大,但我相信通过我的调教,球队一定能取得更大的进步,给中国球迷在08奥运会上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再说,我们还有657天的准备时间。”杜伊坦言,“
中国队
冲击前四确实有些困难,但不管怎样,我都会按照我的方式去进行比赛和训练。以前我所执教过的国家队的排名都会上升25到30位,这次也不会例外。”

  与此同时,杜伊也首次抛出了自己的执教理念,“进攻第一,追求速度”将成为今后中国国奥队新的战术思想,“按照现在的足球来看,会更注重进攻一些。我可能偏向于进攻,也就是说有球的时候进攻,没球的时候防守,希望进攻多一点吧,打快速足球,按照我们的方式来去进攻。” 早报记者殷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