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伊挂帅 剑指奥运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3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昆仑饭店正式对外公布:60岁的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成为08国奥队主教练,任期一直到08年奥运会后结束。至此,中国足协历时8个月的国奥选帅工作终于在杜伊签约后划上句号。

  据了解,杜伊可以自带两名助理教练,即守门员教练和体能教练,杜伊上任后也豪言自己的任务将是带领中国国奥队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前四。

  中国足协启动选帅工作以来,足协选帅小组分别与10位候选人进行接触。最终,来自塞尔维亚,曾在南美、非洲和亚洲执教,率领加纳队06世界杯闯入16强的杜伊科维奇成为中国足协最终选择的人选。杜伊也是第5位执教中国国字号足球队的外籍教练。

  10月23日,杜伊科维奇将随同国奥队前往日本,观看25日中国国奥队与日本国奥队的比赛,并正式开始执教工作。(新体)

  杜伊上任四大法宝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杜伊科维奇只用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就变成全中国的新闻人物,是什么让杜伊一飞冲天,成为人气之王呢?

  一、价格便宜,这是绝对的第一理由。杜伊的价格虽然未透露,但绝对不会超过40万美元。

  二、经历合适,委内瑞拉、缅甸、卢旺达和加纳,杜伊执教生涯都选择这样的弱势队伍,而且取得不错成绩。中

国足协官员相信:与其让足球强国的顶尖教练来横挑鼻子竖挑眼,不如让习惯弱势环境的高水平教练来耐心地传帮带。

  三、前南情结:尽管前南斯拉夫足球在欧洲已大不如前,但前南教练和队员对中国足球的贡献绝不可抹杀,国内三强大连、山东和上海都在依靠前南足球人的帮助维系强队风范。

  四、接班准备:靠洋帅解决国家队世界杯出线问题,这是中国足协默认的想法。朱广沪在深圳积累的英名,几乎全毁在国足手里。米卢、图拔和科萨都用实际经验证明:关键时刻只有外国人敢下决心拼鱼死网破。杜伊不缺世界杯出线经验,目前盛传的朱广沪让位绝非空来风。(图鲁宁)

  顾问

  国足杜伊逼宫朱广沪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杜伊兼任国家队技术顾问,让人们对他会充当怎样的角色相当关注。

  朱广沪执教国家队一年多,能力未能得到舆论充分认可,这种时候,足协宣布杜伊为国家队的技术顾问,当然是另有深意。

  由于明年和后年国字号的赛事肯定都会主要围绕国奥队进行,杜伊挂帅国奥后也必成为各方面焦点,而让杜伊担任国家队技术顾问也可以称得上中国足协走出的一步进可攻,退可守的棋。根据中国足协以往的行事方式,一旦朱广沪率队方面再出现严重问题,杜伊随时都可能取而代之,而如果杜伊率国奥队征战不佳,将会降低他的声誉,届时在国家队也只能是真正的“顾问”。

  这种方式可以称得是“太极手”,此前中国足协在国字号主教练任命方面多次如此行事,也使得国字号主教练执教时总有一种危机的感觉。(艾祺)

  合同

  南勇证实杜伊身兼三职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昨天,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证实,根据合同的约定,杜伊科维奇将身兼三职。

  南勇说:“因为有一些数字和合同细节是保密的,不方便向大家透露,但杜伊的聘期是从现在开始到08奥运会结束,杜伊上任后将身兼三职,第一是国奥队主教练,第二个是国家队的技术顾问,第三个是在担任国奥主教练期间为国内教练担任培训讲师。”

  随后,南勇表示,杜伊的执教合同与奥运会成绩相关,“合同有一些条款要求奥运会的成绩,毕竟奥运会的满意程度是我们的责任。”(于静)

  履历

  22年,走遍四大洲

  

  杜伊无论是球员生涯还是教练生涯都十分辉煌和丰富,足迹遍布亚洲非洲以及拉美等地区。以下为杜伊详细履历:

  生日:1946年2月24日;

  出生地:博罗瓦;

  1964年—1973年:贝尔格莱德红星队门将,赢得四次南斯拉夫冠军;

  1984年:退役,开始教练生涯,最先作为助理教练,主教练生涯从泽蒙队开始;

  1988年:阿联酋迪拜执教;

  1989年: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助理教练;

  1991年:随红星获得欧洲冠军杯;

  1992年:委内瑞拉队主帅;

  1996年:缅甸队主帅;

  1997年—2000年:先后执教3支委内瑞拉俱乐部球队,并全部取得冠军;

  2000年:南斯拉夫队助理教练出征欧洲杯;

  2004年:率领卢旺达第一次闯进非洲杯决赛;

  2005年:加纳队主帅,率队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

  2006年:率领加纳参加德国世界杯,成为非洲球队中惟一一支闯进16强的球队。(新体)

  杜伊:我的理念是进攻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新帅杜伊首度开口,放出带领国奥队在

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前四的豪言。

  “非常高兴,能够和中国足协签订这个工作合同,我有信心最终完成08奥运会冲击前四的任务。”

  杜伊说:“我们还有657天的准备时间,时间不是大问题,我执教加纳队的时间也并不长,但同样能在世界杯上取得成功。当然,执教中国国奥队的难度比执教加纳队更大。”

  “冲击前四确实有困难,毕竟

中国队的世界排名是第103位(编者注:最新排名已上升到第87位),而加纳是前30名。以前我所执教过的国家队都呈现过上升趋势,基本上会上升到25名,我也相信中国队会取得好成绩。”

  与此同时,杜伊抛出自己的执教理念,“进攻第一,追求速度”将成为今后国奥队新的战术思想,“现代的足球更注重进攻。我偏向于进攻,希望进攻多一点吧,打快速足球。”(于静)

  选帅大事记

  

  超龄被禁

  中国足协在确定朱广沪出任国家队主教练时,也基本确定未来国家队和国奥队的组建方案,即国家队、国奥队兵合一处,组成一队两组的大国家队。但年初国际足联做出禁止超龄球员参加奥运会的决定,让中国足协放弃大国家队方案,单独组建国奥队。全球海选

  4月17日,中国足协正式宣布将聘请外籍主教练,并向全球招募,先后会见了特鲁西埃、范哈内亨、邦弗雷雷、佩雷拉和福格茨等名帅。特鲁西埃

  自从中国足协宣布国奥队将聘请外籍教练后,特鲁西埃就成为第一人选,然而在5月中青队出战土伦杯期间,现场观战的特鲁西埃自作主张的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导致中国足协将其踢出局。黑马杜伊

  世界杯后,在将以特鲁西埃为首的第一期5名候选人淘汰后,8月22日,中国足协重新圈定5名候选人:阿德里安塞、桑蒂尼、霍德尔、奎罗斯、杜伊科维奇。最终,杜伊成为大黑马。(西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