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8金铸就中国童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单项决赛再收5金,中国队以8金创造历史

  单项决赛再收五金,金牌达到了创纪录的8枚!“一日一金连三日”的好戏刚演罢,中国体操队昨天又唱响“一日五金多辉煌”的凯歌。程菲、肖钦和陈一冰、杨威一次次站上了奥胡斯世锦赛冠军领奖台,五星红旗五次升起,雄壮国歌五次奏响……至此,加上此前获得的男女团体和杨威的男子全能金牌,中国队一举获得了本次世锦赛14枚金牌中的8枚,超
越了2003年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5枚金牌的纪录,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低迷之后,中国体操终于在童话王国丹麦梦想成真———

  第一金:女子跳马

  夺金功臣:程菲

  关键词:“程菲跳”

  中国队个人单项夺金的序幕由程菲

  拉开。女子跳马决赛程菲最后出场。此前美国队的萨克拉莫尼表现出色,得了15.325分,暂列第一。轮到程菲最后一跳,观众知道要来“程菲跳”了。有节奏的掌声和着程菲助跑,上马、腾空、转体、稳稳落地,“程菲跳”演绎得相当完美。程菲毫无悬念地成功卫冕世锦赛女子跳马冠军。

  第二金:男子鞍马

  夺金功臣:肖钦

  关键词:行云流水

  肖钦在鞍马上行云流水般的动作,让人觉得仿佛整个赛场为之旋转。稳稳地下马、稳稳地站定、稳稳地举起手臂,接受如潮的掌声和欢呼声。16分,肖钦“鞍马王”的地位无人能撼动。赛后有外国记者向肖钦提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你觉得世界上会有人在鞍马上赢你吗?”肖钦腼腆地笑了。

  第三金:男子吊环

  夺金功臣:陈一冰

  关键词:打分争议

  陈一冰的吊环金牌赢得有点悬,先出场的他得了全场最高的16.525分,但上届世锦赛冠军荷兰名将范·格尔德毫不胆怯,环上动作刚劲有力,无懈可击。裁判一番交头接耳之后,迟迟地打出了16.275分。裁判对范·格尔德的难度分起了争议,最终裁定将他的难度分从7.2降到6.9,少了0.3分,陈一冰终以0.25分的优势,首次参加世锦赛就拿到个人金牌。

  第四金:男子双杠

  夺金功臣:杨威

  关键词:帽子戏法

  体操比赛也能上演夺金“帽子戏法”?这个看上去不可能的任务,在北京时间昨天深夜却成为了现实!此前连夺男子团体、男子全能两金的杨威再度爆发。在男子双杠比赛中,杨威率先出场,一套难度系数达到6.6的动作被他演绎得精彩绝伦,最后下法很稳,裁判打出16.075的高分。接下来出场的日本名将富田洋之和希腊选手特索拉基蒂斯虽然动作完成不错,但因难度系数不高,未能超越杨威,中国队如愿再获一金。

  第五金:女子自由体操

  夺金功臣:程菲

  关键词:连中三元

  在杨威实现夺金帽子戏法后,此前同样连得两金的程菲也不甘落后,在昨晚进行的女子自由体操决赛中再度夺魁。预赛第一的程菲被安排在第7位出场,在她之前伊兹巴萨刚刚完成了一套高难度动作,程菲不受外界干扰,开场动作团身后空翻两周加转720度,完成得完美无缺,落地纹丝不动,而后紧跟着快速前空翻接1080度,又是成功落地。此后程菲完全放开,动作优美自如,配合舞曲节奏尽情舒展,在丹麦观众有节奏的掌声中,程菲以直体旋平稳结束全套动作,紧张注视着的中国队教练组不由集体挥拳大声叫好!程菲则在万众欢呼声中,第三次走上了冠军领奖台!

  惊喜连连来,挡也挡不住。看着4位爱将挥舞着胜利的花束,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感叹道:“想拿的都拿了!”记者方珲(短信代码:42660801)

  世锦赛金牌榜

  男子团体:中国女子团体:中国男子全能:杨威(中国)女子全能:费拉里(

意大利)女子单项

  跳马:程菲(中国)

  高低杠:特维德尔(英国)平衡木:克拉斯尼安斯卡(乌克兰)自由体操:程菲(中国)男子单项

  鞍马:肖钦(中国)

  自由体操:德拉古莱斯库(

罗马尼亚)吊环:陈一冰(中国)

  跳马:德拉古莱斯库(罗马尼亚)

  双杠:杨威(中国)

  单杠:里佐(澳大利亚)

  程菲小档

  生日:1988.5.29籍贯:湖北

  身高:1.48米体重:38公斤辉煌战绩:

  2003年亚锦赛团体、跳马、自由操冠军2004年全国锦标赛平衡木、自由操冠军2005年

世界杯女子跳马季军;

  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女子体操跳马冠军、全能亚军、自由操季军;

  2005年东亚运动会女子自由操冠军;2005年墨尔本世锦赛跳马冠军(中国女子跳马首个世界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