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一冰:腼腆的“吊环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1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2岁的天津选手陈一冰在吊环项目上力压众名将勇夺桂冠,成就他首个个人项目世界冠军。场上虎虎生风的陈一冰,到了场下却是个腼腆内向的大男孩。

  从预赛到决赛,陈一冰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队中最有活力、最有激情的选手。总教练黄玉斌在评价他时也说他特有气势、有气质。他完成每个项目后,都会高举强有力的右臂,振奋士气,显得很强悍。从预赛到决赛,他都是中国队表现最稳定的选手,没有一次失误
。场上的陈一冰表现得如同猛虎,可是到了场下接受采访时却很腼腆内向,说话慢条斯理。

  夺冠后接受采访时,陈一冰腼腆地半低着头,回答问题声音不大,反复说“向杨威大哥学习,他是我的榜样”之类的话,腼腆内向的性格跟他结实健壮的身体形成了鲜明对比。

  对于自己的这个个人冠军,陈一冰期待已久。“这个冠军我是每天都想的,闭上眼睛就想,现在终于实现了,又要开始下一个目标了。这么多年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我很激动。”陈一冰说。

  (据新华社阿胡斯(丹麦)10月20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