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后一战不太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1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赛季中超大幕将于今天落下,但诸多迹象显示,即将上演的最后一轮并不太平。

  京沪争亚是非多

  由联赛亚军的“京沪之争”演变出来的京、厦、沪、辽四家之恩怨,让此次京沪联赛榜眼之争变得硝烟四起。

  继上周战胜长春亚泰而发出100万元奖金之后,国安俱乐部也将会对本场比赛开出一个足以令所有将士心动的赢球奖金。据俱乐部有关人士介绍,此次若国安队客场拿下厦门队,其奖金总数将肯定超过百万这个数字,甚至有望翻番,即达到200万元。但前提是看厦门队答不答应。

  众所周知,厦门蓝狮队在冲上中超之后,一直有着“国安二队”的称号,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主帅是当年叱咤京城的“冷面杀手”高洪波,更是因为队内最大的两个大牌杨晨和耶里奇都是从国安走出去的队员。不过,目前从厦门传来的消息是,厦门俱乐部也在厉兵秣马,并声称死磕国安,不给人留下话柄。

  申花方面,当年“1比9”的奇耻大辱还在,申花队也决不会忘记,主观上将亚军让给国安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至于申花队末轮的对手辽宁队,与国安之间也有剪不断理还乱的恩怨。7年前,也是在联赛的最后一轮,北京小将高雷雷一个进球踢飞了“辽小虎”那一年夺冠的梦想。而在7年后中超联赛的最后一轮,

辽足与北京国安的争亚对手申花队将站在同一片场地上,辽足会不会通过“特殊”手段来报7年前的“血海深仇”呢?答案似乎可想而知。

  考虑到这两场比赛的敏感性,中

国足协已经决定派专人前往比赛现场进行监督,甚至联赛部也将安排人在足协值班,以便对任何意外情况作出及时的处理。

  西安国际想罢赛

  联赛末轮青岛中能主场与西安国际的比赛可能有点麻烦,原因来自客队。据悉,由于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和奖金,西安国际队员分别于10月8日和10月17日两度罢训,要求追讨俱乐部拖欠一年的薪水,而俱乐部高层却在玩“失踪”,迟迟不肯露面。

  比赛在周日进行,按说他们早就该来青岛了,但他们却没有人心思还在比赛上,一心只想在联赛结束前讨回自己的血汗钱。据西安同行透露,虽然国际主教练成耀东出面平息了这两次罢训,但如果俱乐部赛前不拿出一点“实际行动”的话,国际球员很有可能会在与中能比赛中消极怠工甚至罢赛。

  (本报综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