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萨踢的是过时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现在离“世纪大战”开球已不足24小时的时间,整个西班牙都弥漫着大战前的硝烟,据《马卡报》报道:全世界将有约5亿观众通过电视直播收看这场比赛,皇马和巴萨目前已经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看点1:师父与徒弟争高低

  卡佩罗曾是里杰卡尔德在AC米兰时的恩师,其实这不是师徒第一次交手,2005年夏天巴萨在传统赛事甘伯杯上的对手就是当时卡佩罗执教的尤文图斯。对于里杰卡尔德是否会在执教风格上带有那么一点点自己的影子,卡佩罗表示,“每一个球员都会从他的教练身上学到一些他认为喜欢的要素。我不知道里杰卡尔德是不是从我身上学去了东西,因为我并不知道他是如何带队训练的。他在意大利效力了多年,执教风格上肯定会带有意大利足球的烙印,当然,他的进攻风格更偏向于荷兰足球的特点。”

  事实上,里杰卡尔德讲究进攻和控球的风格与卡佩罗的实用主义多少有些格格不入,在后者看来,巴萨踢的甚至是“过时的足球”,“只讲控球率却不求效率,这不是现代足球的特点,就拿巴萨和切尔西的比赛为例,巴萨控球率远远高于对手,但进球机会却是切尔西更多。

  看点2:新版“贝利PK马拉多纳”

  冠军杯4比1大胜布加勒斯特星队,卡佩罗的变阵效果十分明显,据媒体透露,卡佩罗在这场国家德比中将使用与周中冠军杯相同的首发阵容,状态出色的罗比尼奥被寄予厚望。“罗比尼奥赛季开始之初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但在近期的训练中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卡佩罗昨日表示。

  由于罗比尼奥不喜欢在右路活动,因此卡佩罗将继续让巴西小将担任左前卫,在位置上,他将与巴萨右边锋梅西形成正面交锋,究竟是新贝利出彩还是马拉多纳二世更强,这是比赛极富悬念的看点。梅西同样被巴萨球迷寄予极高的期待,在巴塞罗那《世界体育报》“谁将为巴萨在国家德比中进球”的民意调查中,60%的球迷把梅西作为首选。

  看点3:

西甲德比疑似意甲德比

  意大利元素占据重要地位,这是本次西班牙国家德比出现的新特点。卡佩罗、里杰卡尔德这对昔日的

AC米兰师徒重聚伯纳乌,卡萨诺则有可能成为卡佩罗的奇兵,
皇马
和巴萨今夏几乎瓜分了尤文的整条防线,卡纳瓦罗、埃莫森、赞布罗塔三人铁定首发,意大利国家队友卡纳瓦罗与赞布罗塔世界杯后首次重聚球场。球员方面,西班牙足协已驳回皇马取消肥罗上轮联赛第一张黄牌的申诉,肥罗铁定缺席这场大战;雷耶斯则伤愈复出;巴萨除了埃托奥、贝莱蒂在上轮联赛中肩部受伤而将缺战,冠军杯中背部受伤的普约尔已无大碍,将继续扮演巴萨防线的铁闸角色。

  本报记者孙俊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