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大紧箍咒考验杜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击败30多位竞争对手,60岁的杜伊成为国奥队主帅。但在中国当教练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特别是接手的队伍又是万众瞩目的国奥队。从一开始杜伊就戴上了成绩压力、工作职责和权力受限三大紧箍咒。

  在与杜伊的合同中,足协定下的北京奥运目标是前四。对此杜伊尽管有信心,但也清楚这个目标并不轻松。他在发布会上表示:“与率领加纳队打进世界杯16强相比,我认为奥运会前四的目标更难。因为加纳队是成年队,而中国国奥是一支青年队。”

  有传闻称,杜伊的薪水不会超过每年30万美元,尽管如此,但足协要求杜伊做的事情还不少。除担任国奥队主教练一职,塞尔维亚人还将担任国家队技术顾问以及负责为中国培训高水平教练,过多的责任可能会对杜伊执教国奥的“主业”产生影响。

  另外从南勇昨天的发言来看,中方教练将不再是配角。在谈到08备战时,南勇表示“从严治队”,特别提到“要防止过去‘一聘了之’和靠外教‘包打天下’的失败经历”,其实说的就是霍顿、

阿里汉以及不听话的米卢。由此可见,杜伊在执教国奥期间,足协将会通过中方教练干预的方式,加强中方教练的监督作用,以防止杜伊“独断专行”。在各方的包围中,杜伊能否大展拳脚还是个问题。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李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