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喜vs大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47 南京晨报

  新赛季号角的余音还未散尽,西甲就迎来了重头戏!每年的焦点战———皇马和巴萨之间的超重量级碰撞将在明天凌晨展开。两支金牌豪门刚刚经历了欧冠联赛的血雨腥风,只不过,本赛季开赛以来委靡不振的皇马利用客场对布加勒斯特星的大胜重新找回了昔日风采,而一度雄心勃勃的巴萨则因为在斯坦福桥的惨败显得狼狈无比。伯纳乌的这场世纪大战,谁笑到最后都不奇怪,但是,这注定是一场大喜与大悲的较量。

  这一次,皇马人心所向

  欧冠联赛中对布加勒斯特星队的耀眼大胜给了皇马无尽的信心,再加上巴萨在切尔西主场的折戟,西班牙国家队德比的节奏被彻底打乱了,如果说上周联赛之后,巴萨对皇马的获胜支持率是70%对30%的话,那一轮冠军联赛的比赛过后,两队的人气指数变成了50%对50%。

  皇马俱乐部上下也猛然间变得趾高气扬,总经理米贾托维奇在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表示,现在皇马“无论在士气还是足球上都要比巴萨好”,虽然上周联赛中0 1败给弱旅赫塔菲让银河战舰陷入了严重信任危机,但欧冠联赛中的成功屠杀布加勒斯特星为

皇马赚足了人气,卡佩罗的进攻势力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谁说意大利人只是防守大师?

  除了进攻获得质的提高,卡佩罗在防线上也获得了稳固,埃尔格拉复出外加拉莫斯右倾,让皇马恢复了防守上的宁静。皇马后防领袖卡纳瓦罗最高兴的是埃尔格拉的复出:“埃尔格拉是名出色的后卫,我一直很欣赏他。”

  过街的巴萨,人人喊打

  落败切尔西的一役让里杰卡尔德成了西班牙媒体的众矢之的,各种报纸上批评之声逼得荷兰人只能用沉默表达自己的无奈,那支永远意气风发的巴萨现在狼狈不堪,只因为在斯坦福桥的这场败仗,豪门巴塞罗那在世纪大战前的声势上就先输了一筹。

  只是在一夜之间,人们突然发现,巴萨已不再像在主场大胜塞维利亚时那样不可阻挡,西班牙媒体把巴萨输给切尔西的比赛称之为“灾难”。如暴风雨般的口诛笔伐齐齐袭来,向来习惯了掌声和称赞的巴萨一下陷入了严重的信任危机。

  最先跳出来抱怨的是门将巴尔德斯,加泰罗尼亚人对媒体的态度极其不满:“媒体正用一种完全不同的眼光看待我们,这完全是错误的,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在伦敦的那场比赛并不是世界末日。”欧冠联赛中败给切尔西的那场比赛将巴萨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而这些批评声已经悄然改变了国家德比的气氛,拥护巴萨的球迷人数骤减,

  而本赛季开局不利的皇马则成了热门。

  没罗尼,但有超级范尼

  上轮联赛被赫塔菲绊倒,皇马够倒霉,但最倒霉的还是罗纳尔多,巴西人在上轮联赛中本赛季首度登场,没想到却得了红牌,本场世纪大战不得不做起了球监,不过,这并不影响卡佩罗的排兵布阵———范尼的状态正值上佳。

  周中的欧冠联赛,范尼成了马德里的焦点,荷兰人打入了那轮欧冠联赛最漂亮的一粒进球。用这样的心态和状态迎接自己的首次世纪大战对范尼来说是最好不过,“我们当然要踢好,而且要赢球,除此之外没有别的想法。大家很清楚,这场比赛要让它精彩起来,就像我们在布加勒斯特做到的那样,怀着渴望和激情去完成比赛,任何一分钟都不能走神。我们已经组建了一支强大的球队,为了胜利的目标我们必须重复周中的一切。”在老帅卡佩罗的手下,获得足够信任的范尼绽放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这也使得伯纳乌的球迷渐渐淡忘了

外星人罗纳尔多,巴西人正好本轮停赛,这让范尼更成为当之无愧的正选中锋。

  “我肯定会努力的,也希望能打进一个像周二时的进球。在布加勒斯特,我有机会而且进球了。周日的比赛,如果我还有机会的话,毫无疑问我会选择射门。”射门欲望强烈的前锋是最可怕的杀手,这样的超级范尼,谁能拦得住?

  埃托奥,没你就是不行

  在斯坦福桥,巴萨球迷最想谁?毫无疑问,答案是埃托奥,喀麦隆人缺阵,巴萨的攻击力骤减,糟糕的是,本场比赛埃托奥依然缺阵,里杰卡尔德现在头疼的是,谁来为巴萨摧城拔寨?

  原本巴萨认为自己不会想念埃托奥,对毕尔巴鄂竞技和塞维利亚的大胜也证明了这一点,然而,对切尔西的比赛过后,大家才发现这些证明完全是错的。对阵实力稍弱的球队,巴萨的中场球员照样能担起进球的重任,然而,一旦面对切尔西这样的强队,巴萨进攻上的武器匮乏就变得显眼起来。皇马从对赫塔菲的零射门到对布加勒斯特星队的狂胜,而巴萨却从击溃塞维利亚的疯狂到了对切尔西的零进球。

  除此之外,比赛还面临更多的困难。虽然贝莱蒂在经过周中静养后将复出,这让赞布罗塔又可以回到他熟悉的右路,但普约尔的伤病又加重了里杰卡尔德的心病,原本埃托奥缺阵就够头疼的了,现在后防又有隐患,巴萨球迷不想念埃托奥才怪!

  皇马金钥匙——罗比尼奥

  在布加勒斯特能取得大胜,皇马最大的惊喜不是范尼的那粒进球,而是巴西小将罗比尼奥的“复活”。

  卡佩罗到来之后重用体能型球员,对技术流的巴西帮总是采取不冷不热的态度,罗比尼奥因此本赛季一直没有太出色的发挥,但是巴西人却在欧冠联赛中找到了证明自己的机会,“单车少年”刚刚从“流放”中归来,却成为了皇马开启胜利的金钥匙。他比小罗更具发展潜力,也同样拥有小罗等众多巴西球星所拥有的魔术、巧妙过人以及给球迷带来欢乐的能力。在球场上,罗比尼奥就像是一只欢快的小鸟。

  卡佩罗不会不注意到罗比尼奥的状态,而罗纳尔多本轮又适逢停赛,卡佩罗不使用罗比尼奥都不行,在同布加勒斯特星队的比赛之后,很多媒体都喊出了“卡佩罗早该让罗比尼奥出场”之类的话,卡佩罗会知道自己的选择。

  巴萨神经刀——低迷小罗

  上个赛季的国家德比,小罗在伯纳乌甚至得到了主场球迷的掌声,但这次的世纪大战,他还能得到这样的礼遇吗?恐怕答案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在斯坦福桥,小罗纳尔多只找到了自己50%的能量,同切尔西的比赛之后,他得到了全场最低分,这也证明,小罗所谓的复苏只是间歇性的,在关键战役中,巴西人没有发挥出领袖所应该有的作用,全场如同梦游。而缺少了“最佳排档”埃托奥,小罗的状态更值得怀疑了。

  

世界杯年,像小罗这样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是铁打主力的球员必定会陷入所谓的“世界杯综合征”,在上轮联赛同塞维利亚的比赛之前,小罗就表示自己的体能有问题,“我知道自己的状态还没有到100%,但我正在努力地训练恢复。”神奇的小罗现在成了巴萨的神经刀,谁也不知道他何时会发作一下,一旦遇到在斯坦福桥的那种情况,巴萨该如何应付?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