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世锦赛中国队夺8金创纪录 杨威程菲同演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20 北京娱乐信报

  体操世锦赛昨晚结束 中国队夺8金创纪录

  信报讯(记者李昊)北京时间昨晚,体操世锦赛落下帷幕。程菲收获了中国队在本次大赛中的第八枚金牌,中国体操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佳成绩就此被改写。3年前的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中国队夺取了五枚金牌。

  在男子双杠决赛中,之前已经赢得男团和男子个人全能金牌的杨威,率先出场,尽管开场时他的腰显得有点松,完成质量不算高,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杨威的发挥也迅速进入状态,最后下法很稳,这套难度系数达到6.6的动作,裁判打了16.025的高分。最终拿下本人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三枚金牌,上演了金牌“帽子戏法”。

  

体操世锦赛中国队夺8金创纪录杨威程菲同演帽子戏法

  

体操世锦赛中国队夺8金创纪录杨威程菲同演帽子戏法
同样,为全队夺下女团冠军立下赫赫战功的程菲,在跳马和自由操决赛中继续捍卫了其霸主地位。作为跳马卫冕冠军,程菲的主要对手有上届世锦赛跳马季军美国选手萨克拉莫尼和在个人全能比赛中有出色发挥的朝鲜的洪淑景。而程菲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出场,对她来说是十分有利的,最终她选择降低动作难度,确保了这枚单项金牌落入中国队的口袋。而在自由体操决赛中,程菲以15.875分获得了自由体操的冠军,为中国队再添一金,成为继杨威后第二位上演金牌“帽子戏法”的队员。

  鞍马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作为该项目的卫冕冠军,有“鞍马王”之称的肖钦无疑是最大的热门。“小马神”肖钦在这个项目上实力高出其他选手一筹。在比赛中,肖钦发挥得沉稳自如,他的出色发挥没有使冠军旁落。

  世锦赛全能冠军杨威和小将陈一冰携手进入男子吊环决赛,作为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陈一冰在场上敢打敢拼,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一举拿下16.525的高分夺得冠军,杨威只获得了第四名,与奖杯擦肩而过。

  下届世锦赛将于明年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

  教练:陈一冰是个难得的天才

  自“吊环王”董震退役后,谁能成为他的接班人?昨天在丹麦的世锦赛场上给出了答案:跟董震同来自天津的小将陈一冰,夺得了吊环冠军,用总教练黄玉斌的话说就是“他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天才。”

  黄玉斌说,陈一冰的力量足,动作到位,身形好。从团体赛到男子个人全能决赛再到吊环决赛,每一个动作都没有失误,全队上下都对他有极高的评价,是一个非常难得的人才。“在这次大赛中,陈一冰应该说是全队表现最突出的队员之一,在即将到来的2008年奥运会中我们就要选拔这样的人才。”

  而对于自己的这个冠军,陈一冰把自己出色的表现归功于队友杨威,“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觉得我付出了,夺得冠军也算是一种回报吧,当然我还要继续付出,夺得这个金牌也没有什么可兴奋的,这只是第一步,我还有更大的野心,那就是2008年奥运会夺得冠军。”信报记者李昊

  李小鹏下周重返国际赛场

  就在中国体操队在丹麦阿胡斯世锦赛场上掀起夺金热潮,为国人带来一个个喜悦时,因伤错过本届世锦赛的世界冠军李小鹏也决定下周重返国际赛场,参加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

  李小鹏的主管教练陈雄昨天向记者表示,李小鹏将在10月24日出发前往德国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世界杯赛,这也是李小鹏因伤休战一年后首次出征国际赛场。“看到队友们在前方取得了好成绩,小鹏也深受鼓舞,当然了他心里也一直憋着一股劲要迎头赶上。”陈雄表示。

  谈到李小鹏目前的状态,陈雄表示现在还在恢复期。“这次比赛目的并不是冲着什么具体成绩去,最主要是感受一下赛场气氛。”陈雄说,这次李小鹏将只参加双杠一个项目的比赛。而一个多月后的多哈亚运会,李小鹏将铁定不参加,以便进一步把伤养好。“今年的计划可能就是这一站比赛,全力备战明年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世锦赛。”陈雄最后说道。

  信报记者李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