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伊正式挂帅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57 都市快报

  特约记者 张 鑫

  本报北京专电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昆仑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任命杜伊科维奇为国奥队主教练。至此,历时半年多的国奥选帅工程终于宣告结束。

  随着杜伊科维奇的到任,这也是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继施拉普纳、霍顿、米卢和阿
里汉之后的第5位外籍主帅。昨日下午,这位塞尔维亚老头第一次公开亮相。棕红色的皮夹克、花白的头发、内敛的眼神——比霍顿随便,却比米卢庄重,这是杜伊给人的第一印象。

  杜伊不怕时间紧

  据了解,杜伊本次可以自带两名助理教练,即守门员教练和体能教练,而杜伊在上任后的任务将是带领国奥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前四。杜伊本人对完成这一目标充满信心,“执教中国国奥队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巨大的挑战,但我非常有信心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更多先进的东西,最终完成奥运会冲击前四的任务。”

  当被问到是否他的执教时间太短时,沉稳的杜伊表现得非常乐观,“我们还有657天的准备时间,时间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我执教加纳队的时间也并不长,我一样取得了成功。”

  杜伊身兼三职务

  发布会的现场,杜伊也首次公开谈到了自己对目前这支中国国奥队的看法,“通过土伦杯的比赛录像我发现,这支球队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这是一支讲究整体作战的球队。”与此同时,杜伊也首次抛出了自己的执教理念,“进攻第一,追求速度”将成为今后中国国奥队新的战术思想,“我可能偏向于进攻,希望进攻多一点吧,打快速足球。”

  除了宣布杜伊挂帅国奥之外,足协副主席南勇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还首次提出了杜伊“身兼三职”的理论,即杜伊除了担当国奥主帅之外,还将成为成年国家队的技术顾问,同时为国内教练担任培训讲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