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绿城昨天投入中超怀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57 都市快报

  

远赴郑州的绿城球迷难抑兴奋和泪水特约摄影 陈更生

  

王政被鲜花和人群淹没 摄 影 夏 阳哨声终于响起,在经过漫长得似乎是一个世纪的补时后,终于等到结束——在6年的酸甜苦辣后,浙江绿城终于投入到了中超的怀抱。

  河南建业1∶1浙江绿城

  特派记者 徐 毅

  本报郑州专电 1∶1!昨天,浙江绿城客场战平河南建业,随着广州广药意外地被南京有有一球击败,绿城提前一轮冲超成功!当期待中的幸福终于降临的时候,6年的等待终于以完美的结果收尾——绿城球员和100多名绿魂球迷泪洒郑州航海体育场。这一刻,也许只有眼泪才能宣泄他们的喜悦。

  一群喜鹊盘旋在上空

  这是提前两轮冲超的河南建业的庆典,但做客的绿城决心让自己成为主角。“今天的赛前会议就到体育场去开了。”昨天中午12点在电梯里碰到绿城主帅王政,他已经收拾好了东西提前近两个小时前往球场。

  到了郑州后,俱乐部老总沈强就没有合过眼。“实在睡不着啊,提心吊胆的,都打到这个份上了。”沈强头上的白发似乎一下增加了不少,心脏不好的他甚至都不敢跟球队去现场看球,“还是在宾馆看转播吧。”

  载着绿城的大巴驶出宾馆。一路上居然有不少喜鹊盘旋在上空,所有人都觉得这是一个好兆头。

  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绿城外援奥兰多接堤科的传中把球打进。奥兰多又下意识地想脱场边保安的帽子。忽然想起这是客场,他于是选择了兴奋地边吼边跑起来。

  “我们是中超!我们是中超!”100多名从杭州赶过来的绿魂球迷开始高喊,尽管绿城那时候还没有真正成为中超球队,但所有人都已经迫不及待。宾馆里沈强狠狠地跳了起来,赛后他说:“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像个孩子。”

  幸福的泪水肆意流淌

  第67分钟,主队戈麦斯的进球让河南队的庆祝盛典回到了主题,但对于绿城来说,1∶1同样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如果再丢球,绿城的处境就会变得危险。王政站了起来,让球员们放平心态。看台上,老板宋卫平仍然在抽烟,仍然是那么的不动声色。

  沈强的手机响起了短信声。不少绿魂球迷的手机已响起了短信声。俱乐部工作人员小夏的电话响了,那是在南京看球的同事打来的:“南京有有进球了!”沈强紧张了几天的脸终于放松了,绿魂的叫喊变得更加卖力,小夏激动地把消息告诉了边上的替补球员。

  终于,南京有有和广州的比赛结束了,广州输掉了比赛。绿城替补球员挥舞着双手,田野向球迷做着南京那边比赛结束的手势,绿魂沸腾了。欢呼,挥舞,跳动——然后就是眼泪。先是几个女球迷,接着是所有人,幸福的泪水肆意流淌,他们不停地喊叫着:“我们是中超,我们是中超!”

  奥兰多流泪

  明年还要替绿城踢球

  特派记者 徐 毅

  本报郑州专电 比赛结束后,奥兰多突然蹲了下去,单腿跪地。右手捂住自己的脸,泪水从手指间流淌了出来。很多队友走过去安慰他,但并没有效果。几分钟,足足有几分钟,奥兰多就任凭泪水这样地流着。在他的身后,100多名球迷高举着奥兰多的照片,整齐地叫喊着“奥兰多”的名字。

  回到休息室,奥兰多是最受欢迎的人,每个队友都要拍一拍进球功臣的肩膀。王政把奥兰多和堤科一起请到了前面,让他们说两句。堤科有些羞涩,奥兰多咧着嘴包下了发言的任务:“来到杭州后觉得球队就是一个大家庭。这次只是为家里做了点事,应该的。”

  “在大连夺过联赛冠军,在绿城冲超成功,我觉得喜悦都是一样的。在我的心目中,绿城是中甲最好的球队!明年我希望还能继续和球队一起,打好中超比赛。”坐到位置上的奥兰多有些兴奋,仅仅过了一会,他又开始低下了头流泪,还是流泪。

  王政拍胸脯

  我们是凭借实力冲上的

  特派记者 徐 毅

  本报郑州专电 所有的球员已经开始庆祝,主帅王政却仍然坐在座位上。过了很久,王政才抬起头,他的右手抹掉了眼边的泪水。

  “当突然有人告诉我广州输了,我觉得真的有些突然。幸福来得很快,我都没有准备好。所以我让自己冷静一下,以确定这一切是不是真的是事实。是真的!”王政回味着。看到看台上的绿魂球迷已经喊了很长时间的“王政、王政”,王政大步地跑了过去,用力地把一个花环扔上了看台。

  不知道是哪个球员的提议,队员们把王政抬了起来,扔向了空中。而在休息室,王政则受到了巴西式的庆祝。来自巴西的外援奥兰多、堤科和萨穆埃尔神秘地把王政叫了过来,冷不丁地把一箱水倒在了王政的头上。王政大呼小叫地跳着,“身上冷了,心里却热着呢!”

  说到绿城的冲超,王政说:“我可以拍着胸脯,保证绿城是靠自己实力冲超的。明年是绿城的第一个中超赛季,肯定会有很多困难,但球队会在摸索中前进!”

  宋卫平平静离开

  中超希望越靠前越好

  特派记者 徐 毅

  本报郑州专电 很难相信这会是一个对足球执着的人,在自己的球队冲上顶级联赛后,他只是脸上露出一丝微笑,就像是平时看到绿城一个精彩的进球。比赛结束后,他也没有像其他老板那样冲进休息室,向球员大喊一声:“发钱啦!”宋卫平平静地离场,平静地坐上飞机,平静地回到杭州。

  “现在的心情只能说还不错吧。今年我们既然喊出了冲超的口号,说明我们对冲超有着思想准备,冲超成功水到渠成。”宋卫平的坦然是有道理的,这个成功的商人做事从来都很有规划,即使输给广州后,他仍然对冲超充满信心。

  尽管低调,宋卫平仍然很惦记着球队,在去机场的路上,他给俱乐部副总鲍仲良打来了电话:“向王指导和球员表示祝贺,感谢他们的努力工作。”回到杭州后,不断接到祝贺电话的他自己也向各分公司发去了祝贺信,祝贺他们所在的公司拥有了一支中超球队。

  冲超结束了,但中超才刚刚开始。宋卫平的愿望是:“不只是保级,不说三甲吧,但总希望能够越靠前越好。”

  球迷迎接球队

  等一个小时算什么

  见习记者 郭 宇

  本报讯 “出来了!出来了!”昨晚9时,五六十名绿魂球迷一直坚守在杭州萧山机场出口处。不知哪个球迷突然兴奋地大喊起来,所有人的眼睛都聚向正陆续从出口处走来的浙江绿城队员。

  按照正常航班时间,绿城所乘坐的航班应在19时40分抵达,闻讯而来的球迷不断赶到萧山机场。沈先生腿部受伤,得到冲超成功的消息后,拄着双拐来到机场,“等那么多年都等了,等这点时间算什么!”尽管沈先生身体不便,但球队升入中超的喜悦更像是一针兴奋剂,对航班延误一个小时没有丝毫埋怨。

  21时,球队列队出来了。球迷将主帅王政围个严实,蹦着喊着;奥兰多还挂着绿魂的围巾,他是功臣,当然不能缺少鲜花……这一刻,萧山机场成为球迷开心的乐园,只可惜,还有一束鲜花没有送出,他的主人本来属于绿城老板宋卫平。在球队风光归来的时候,宋老板选择了低调,从贵宾通道悄然离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