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世锦赛单项首日 中国夺3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47 重庆商报

  

体操世锦赛单项首日中国夺3金
正在丹麦阿胡斯举行的2006年体操世锦赛开始进入单项比赛的争夺,在昨天凌晨决出的5块金牌中,中国军团发挥出极佳的状态——程菲和肖钦分别卫冕女子跳马、男子鞍马的冠军,而首次出征世锦赛的小将陈一冰则勇摘男子吊环的金牌。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1

  第一喜:女子跳马

  “程菲跳”轻松卫冕

  

  

体操世锦赛单项首日中国夺3金

  在女子跳马这个项目上,程菲拥有绝对的优势,上届世锦赛她就用后来以她的名字命名的“程菲跳”而摘得冠军,而在之前的团体决赛中,即使没有使用“程菲跳”,程菲也获得了15.275的高分,因此卫冕成为她惟一的目标。在昨天的跳马决赛中,能够对程菲卫冕形成威胁的美国选手萨克拉莫尼和老将丘索维季娜状态平平,而朝鲜选手洪淑贞也没有展现出“黑马”的成色,仅以14.650分获得第七名。最后一个出场的程菲在第一跳中得到15.425分,第二跳中她使用了让整个体育馆都沸腾起来的“程菲跳”,整个动作舒展而完美,得到了16分的高分,最终她以15.712的平均分成功卫冕女子跳马的冠军,为中国军团摘得了本届比赛的第四枚金牌。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

  第二喜:男子鞍马

  “小马神”加冕鞍马王

  

  

体操世锦赛单项首日中国夺3金
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肖钦横空出世荣膺冠军,并获得“小马神”的称号。在进入昨天男子鞍马决赛的八名选手中,日本名将富田洋之率先登场,也许是之前的全能决赛中输给了另一名中国选手杨威,富田洋之在比赛中的动作质量虽完成得不错,但整个难度偏低,最后只得到了15.225分,这个成绩最终只能排在第7。而倒数第二位出场的肖钦凭借动作难度大、完成质量高而征服了所有评委,并获得了16.025的高分,当之无愧地获得了冠军!

  第三喜:男子吊环

  陈一冰一“吊”成名

  与陈一冰一同进入昨天男子吊环的还有另一名中国选手杨威,因此更多人将关注的目光投到了这名新科全能冠军的身上。但作为上届世锦赛的第八名,陈一冰的实力却是不容小视的,以预赛第一进入决赛的他在比赛中发挥出极佳的竞技状态,整套动作难度大,完成质量也较高,几个“倒十字”和“水平十字”尤其到位,下地的时候也非常稳,评委给出了与预赛时一样的16.525分,这个分数名列所有参赛选手中的第一名。中国军团的第六枚金牌由此诞生!另一名中国选手杨威则因为体力原因而名列第四名。

  本组稿件 莫廷勇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