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伊科维奇执掌国奥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38 深圳特区报

  杜伊科维奇执掌国奥帅印

  新教头豪言奥运进前四

  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公布杜伊科维奇将成为新一届中国男子国奥足球队的主教练,任期一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自4月17日中国足协宣布国奥队
将聘请外籍主帅开始,一场长达半年之久的选帅风波至此终于落下了帷幕。

  任务艰巨

  从特鲁西埃到桑蒂尼,从范哈内亨、福格茨到霍德尔、奎罗斯,自中国足协的选帅工作开始后,至少有不下20位各国名帅的名字与国奥队主教练的位置产生过联系。即使是在十一长假后的足协会议上基本确定最终人选的情况下,中国足协仍然采取着闪烁其词的回避态度。直到杜伊科维奇本人在20日赶赴北京与中国足协官员展开最后的谈判,这一场耗时漫长的选帅风波才到了水落石出的时刻。

  在与中国足协两大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进行了四个小时的会谈后,并就一些细节问题达成一致后,双方终于完成了正式签约,杜伊科维奇成为继施拉普纳、霍顿、米卢蒂诺维奇和阿里汉之后第五位执教中国国字号男子足球队的外籍教练。按照合同规定,杜伊科维奇将带领中国国奥队出战2008年

北京奥运会,并完成打入四强的目标。据悉,杜伊科维奇还将带来两位助手,他们将分别出任守门员教练和体能教练。中
国足
协虽然没有正式公布杜伊科维奇的年薪,但按照足协的选帅标准,杜伊科维奇的年薪将在30万欧元左右。

  而杜伊科维奇在成为国奥队新任主帅后的首次发言中说道:“很高兴能有机会出任中国U23国家队主教练,并感谢中国足协对我的充分信任。我将按照与中国足协签订的和约,竭尽全力,经过艰苦的训练,带领中国U23国家队在奥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完成冲击奥运前四目标和任务。”

  前途未卜

  想带领亚洲二流的中国足球队完成奥运会四强的硬性指标,杜伊科维奇的任务无疑是艰巨的。不过刚刚上任的他自然不会扫了自己和中国足协的兴,在接受采访时他乐观地表示:“我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带领加纳队打入德国

世界杯16强的任务。现在我有六百多天的时间去打造这支球队,时间对我来说不是问题。”不过对于前途未卜的国奥队和杜伊科维奇本人来说,谁又能保证他一定能坚持到08年奥运会开始呢?

  杜伊科维奇的任期是在奥运会结束后到期,但想要保证这个任期完整的前提是他首先得带领国奥队完成奥运会前的一次次考验。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年底在多哈举行的亚运会就将成为杜伊科维奇的第一次考试。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杜伊科维奇正式上任后将会身兼三职,除了担任国奥队主教练外,他还成为了国家队的技术顾问,并在担任国奥主教练期间为国内教练担任培训讲师。由于此前就出现过杜伊科维奇会接替朱广沪出任国家队主帅的传言,中国足协的这个任命也不能不让人们产生一些微妙的联想。

  小档案

  杜伊科维奇

  1946年出生在前南斯拉夫博罗沃。

  杜伊科维奇曾经效力前南斯拉夫著名球队贝尔格莱德红星队,4次夺得联赛冠军,打进1970年欧洲冠军杯半决赛。1982年退役开始教练职业生涯。1991年贝尔格莱德红星队获得欧洲冠军杯冠军,杜伊科维奇担任该队助理教练。1992年他出任委内瑞拉国家队主教练,1995年担任前南斯拉夫青年队助理教练,2004年他率领卢旺达队历史上首次打进非洲杯决赛圈。此后担任加纳国家队主教练,并带领球队打入德国世界杯16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