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巴萨挥戈相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38 深圳特区报

  西班牙国家德比明晨打响

  皇马巴萨挥戈相向

  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的比赛明晨3点打响,这场被称为西班牙国家德比的大赛还没打响,就备受关注,双方老总、球员唇枪舌剑,充满了火药味。为什么会被称作世纪大战,
用刚刚加盟皇马的荷兰球星范尼的话说:“皇马与巴萨的比赛是全世界球迷都会关注的,这是全宇宙最精彩的较量。”不过对于双方球员来说,除了精彩外,这场比赛代表的更是荣誉与耻辱的较量,正如巴萨球员德科所说:“为了胜利,我愿战死在场上。”

  皇马球员信心十足

  舆论永远是善变的,仅仅一个星期前,人们还在质疑状态糟糕的皇家马德里拿什么去面对巴塞罗那。而一轮冠军联赛过后,被追捧的大热对象却发生了个对调。

  在周中的冠军联赛上,巴塞罗那队在与切尔西队的大战中输掉了比赛,领军人物罗纳尔迪尼奥再次表现出低迷状态。而皇家马德里队却凭借三大前锋的一同发威,大胜了布加勒斯特星队。两场比赛的反差让

皇马一下子成为了西班牙媒体追捧的对象,球评家认为这场大胜让皇马上下卸下了压力,使球队更有信心去面对与巴萨的大战。而罗比尼奥、古蒂等球员被重用,也显示了主教练卡佩罗在战术上的变化和改进。反观巴萨,却因为输球暴露出了核心小罗纳尔多发挥起伏不定,主力前锋埃托奥缺阵带来的影响等问题。

  借着舆论的转向,皇家马德里也乘机向对手开始施压。俱乐部总经理米贾托维奇就公开表示:“无论在精神上还是在足球上,我们都要强于巴萨。对布加勒斯特星队的胜利证明了球队的实力,也缓解了球队的压力,而巴塞罗那在冠军联赛的出线形势则很严峻,他们不能再出现失误。”一场比赛的胜利真的就让皇马变得如此自信吗?本赛季从皇马退役的法国球星齐达内一语道破了球队的真实心态:“我知道球队现在面临着一些起伏,这更需要我们在这场比赛里击败巴塞罗那,这样就会重拾我们在近几年中失去的自信。”皇马赛前的骄傲与其说是对巴萨的蔑视,不如说是为自己的鼓劲。

  巴萨球员愿战死在球场

  事实上,巴萨目前的状况并没有舆论渲染的那么糟糕。要知道,他们对手切尔西队的实力可不是布加勒斯特星队可以比拟的。客场败给切尔西队固然让他们褪去了战无不胜的光环,但却让巴萨的球员能够更清楚地认识到球队的不足。更何况,两队长达半个世纪的恩怨让他们永远不会放弃与皇马的比赛。大战前,巴萨从神坛上跌落,但并没有丧失斗志。

  主教练里杰卡尔德表示:“切尔西队的表现让他们赢得了比赛,现在巴塞罗那要做的是尽快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迎接接下来的比赛。”巴萨球员们也纷纷附和主帅的说法,马科斯说道:“我们没有时间感到遗憾,现在我们要考虑的是与皇马的比赛。”哈维也说道:“输球不是世界末日,失利已经被我们抛在了脑后,我们现在在全力备战下一场比赛。”对于皇马咄咄逼人的态度,中场大将德科代表球队给予了强硬地反击,他说道:“过去几年,我觉得皇马有很多问题,而且是内部问题,从球员到官员,但没有任何巴萨球员站出来落井下石。现在,巴萨也应该得到足够的尊重。在联赛里,我们的目标只有三分,队员们都知道比赛会很困难。但为了这场比赛,我们愿意战死在足球场上。”

  当然,除了依旧顽强的斗志和强硬的态度外,

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的状态也是决定巴萨成绩的关键因素之一。为了尽早将自己的身体和状态恢复到最佳状态,小罗纳尔多在最近的训练中已经开始接受单独为他准备的特训。对于这场比赛,小罗认为:“在这样的比赛里所有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不过我只是希望巴萨获胜,带走三分。”上个赛季在伯纳乌球场,巴塞罗那正是依靠小罗完美的发挥三球完胜皇家马德里,赛后他甚至得到了皇马球迷起立鼓掌的致意。不知道这一次,小罗是否还能得到这种待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