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连渝恩怨,今做最后的了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20 大连晚报

  连渝恩怨,今做最后的了断

  ■首席记者赖臻

  当关注的目光都锁定在争亚的场次上时,其他的比赛似乎都变成了无关痛痒。实则不然,特别是力帆最后一次站在中超赛场上,或多或少令人觉得悲凉,而他们面对着同样具
有个性的大连实德,又让这场比赛变得异常悲壮,两家俱乐部的恩恩怨怨,也将随着这场比赛会有最后的了断。

  斗争的了断

  徐尹丧失交锋机会

  悉数中国足坛的众多冤家,实德和力帆这一对绝对排名前列,两家俱乐部的关系几乎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实德要亲手为力帆的中超之旅送上“最后一程”,让力帆上下感觉有点异样。

  同为民营企业却志不同道不合,更重要的是徐明的实德系从中作梗,力帆以其微弱的力量高举反对大旗,一度成为了圈内的另类,而两家俱乐部的关系也迅速降至冰点之下。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实德和力帆的对决,也将是中国足坛两位风云人物个人恩怨的对决。尽管保级的悬念不像争亚那般继续,但是力帆在落入中甲之前,还获得了一个直接PK实德的机会,无疑可以归结为宿命论。不要把这场冤家路窄的比赛看做普通至极,是实德亲自将力帆送下地狱,还是力帆临死前再咬实德一口,受关注程度不亚于同时开赛的其他六场比赛。

  较量的了断

  要为上次输球报仇

  看两支球队的历史交战纪录,力帆显然无法与实德相抗衡,在双方总共19次的交手中,实德的成绩10胜6平3负。别看实德保持着绝对的优势,吃了多少苦头心里清楚得很,力帆在掉落中甲之前,还狠狠的给了实德一刀子。力帆的这次掉级,恐怕三两年内升不上来了,实德怎能错过最后的复仇机会呢?

  今年5月24日,走马上任不久的徐弘上演了反戈一击的好戏,他率领力帆在主场一球击溃实德,当时这场胜利让力帆结束了11轮不胜的尴尬,也成为了实德今年的耻辱之一,要知道,力帆今年仅仅取胜过三场比赛,战胜了昔日的八星冠军、不共戴天的冤家是何等的痛快。更有意思的是,实德自2000年接手球队以来,直到四年之后才打破了在重庆客场不胜的宿命,在他们最为辉煌的三连冠期间,也拿重庆力帆没有太多的办法。

  编筐编篓,贵在收口。实德自然希望本赛季的句号画得圆满一些,何况还要为上半程的失利报一箭之仇。

  名次的了断

  最低目标尚未完成

  实德参加联赛的目标肯定是冠军,冠军没了亚军也行,幸运的话借此获得明年参加洲际比赛的名额,好歹也算是一个交代。在亚军无望之后,实德还是希望能获得更好的名次,于是林乐丰曾承诺,实德今年的联赛成绩不会比2004赛季差,是否能够完成这个任务,也要等到连渝之战结束之后才能揭晓。

  2004赛季,实德获得了当年联赛的第五名,既然不比那年差,实德本赛季的最低目标就是挤进前五了。现在的实德离实现目标还差了那么一点点。目前实德领先第六名天津泰达两分,只要实德战胜了重庆力帆,第五名便是板上钉钉。如果实德输球天津赢球,很简单,第五名拱手相让。不过,实德还有排名继续向前的可能,如果本轮长晚

亚泰输给了山东
鲁能
,实德又拿下了力帆,就可以顺理成章获得第四,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极有希望发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