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伊挂帅国奥身兼三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03 深圳商报

  中国足协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

  杜伊挂帅国奥身兼三职

  【本报讯】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杜伊科维奇成为08国奥队的主教练,其任期一直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他证实杜伊将身兼三职,即国奥队主教练、中国国家队技术顾问、中国本土教练培训讲师。如此,在未来至少两年时间内,杜伊的风头无疑将压过朱广沪。

  南勇首先就国奥队选帅工作进行了通报:“中国足协启动国奥选帅工作以来,分别与10位候选人进行了接触,经过慎重考察和全面评估,最终决定聘请杜伊先生。”

  南勇没有详细解释选择杜伊科维奇的原因,他表示:“其他候选人有一些是因为合同的细节没有谈妥,也有是因为家庭问题而不能来华执教的。但无论是落选的还是当选的杜伊,可以肯定的是他们都是高水平的教练。”他接着说:“足球是目前中国体育的落后项目,聘请外籍教练只是阶段性的措施,是一种技术手段,最终的关键还在我们自己。中

国足协将结合实际情况,从严治队,尤其要防止出现过去一聘了之,靠外教包打天下的现象。”

  随后,南勇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他证实杜伊科维奇并不仅仅是只担任中国国奥队的主帅,同时还将担任中国国家队的技术顾问以及承担中国本土教练的培训工作。

  关于与杜伊科维奇的合同内容,南勇给予了回避:“合同时间是从现在开始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为止,薪金、奖金这些是保密的,我们约定不能向外界公布。合同里有一些条款围绕奥运会的具体名次制定的,毕竟奥运会取得好成绩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有关国奥教练组的构成,南勇透露:“目前教练组的成员基本确定,杜伊科维奇可以选择两名助理教练,也就是体能教练和守门员教练。”

  谈到未来两年国奥队的赛事安排,南勇表示年底的亚运会将由杜伊率国奥队参加,“10月25日进行的中日国奥对抗赛,比赛指挥和队员的选择主要还是由贾秀全负责,杜伊也会前往日本,主要是加强对国奥队的了解。”

  杜伊科维奇是继施拉普纳、霍顿、米卢和阿里·哈恩之后第五位执教中国国字号男子足球队的外籍教练。(舒桂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