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伊上任身兼三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5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苏)之前被包裹得密密实实的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终于出现在了媒体面前,昨天下午三点,中国足协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杜伊科维奇成为国奥主帅,他的任期是从昨天开始直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而塞尔维亚人也在会上抛出了上任宣言:他将力争率领球队在北京奥运进入前四名,而他率领球队的风格将是追求进攻,追求速度。略微出人意料的是,足协同时还宣布,杜伊科维奇将出任国家队技术顾问,这为他取代朱广沪的可能埋下了伏笔。

  一拍即合确立胜势

  虽然主持昨天发布会的足协副主席南勇没有详细介绍杜伊最终成功突围的经过,但他承认,在中国足协长达8个月的选帅过程中,杜伊是10名接触候选人中最令中方满意的,双方的沟通和最后的谈判都非常愉快和圆满。“有些人选是因为合同细节上无法谈拢,有些则是因为家庭问题,但杜伊没有这些问题。”

  南勇表示,国奥聘请高水平外籍教练,目标就是08奥运,“杜伊科维奇先生用他的履历和敬业精神打动了我们。”而杜伊上任后更是将担任三个角色:国奥主帅、国家队技术顾问,同时还担任中国各级足球教练员的培训讲师。

  杜伊强调进攻速度

  昨天也是杜伊第一次在公开场合与中国媒体见面,对于中方的极高期望值,杜伊也不失时机抛出自己的执教理念,“在我的足球里,进攻肯定会占较重的比例,同时我希望球队的速度能更快一些,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同时对于国奥队的成绩,杜伊也表现出较强的信心,“虽然中

国足球现在排名靠后,但我看了这支球队的录像,我们有很多不错的球员,虽然冲击奥运四强会有些困难,但他们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至少在我过去执教的国家队中,都会有明显的提升,通常国际排名都提高25位左右,我也有信心去完成这个任务。”

  根据合同规定,杜伊还能带来两位助手,按照他的初步想法,这两人将会是守门员教练和体能教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