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昨日隆重开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5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贾林娜 范文博】 21日上午9时30分,第三届世界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在天津师范大学新校区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的官员和各支参赛队的成员参加了开幕式。李岚清同志为锦标赛题词“智力之竞赛 友谊之桥梁”,国务委员陈至立发来贺词祝贺。

  世界大学生桥牌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前两届分别在比利时和土耳其举行,并与
世界桥牌联合会组织的比赛同时进行。本届比赛是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第一次独立举办世界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同时也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大学生智力体育赛事,对于扩大我国高校在世界上的影响,提高天津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27支代表队,共计163名运动员、教练员、官员报名参加本次比赛。与第一届13个国家参赛、第二届15个国家参赛相比,本届赛事无论是参赛国家地区的数量、报名队伍数量,还是规模人数都超过往届。参赛的大学生很多都是来自本国本地区最为知名的高等学府,包括美国斯坦福大学、挪威大学、德国汉诺威大学、日本东京大学、香港大学、辅仁大学等。

  开幕式后,天津师范大学艺术团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