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鲍春来两年首胜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46 京华时报

  

▲鲍春来打赢这场翻身仗后情不自禁跪地怒吼,将两年来的郁闷一扫而光。

  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结束了半决赛。两年来一直处在林丹阴影下的鲍春来终于战胜了一哥,这也是鲍春来自2004年日本公开赛后首次战胜林丹。另一场半决赛中老将陈宏逆转陈金,他今天将和鲍春来争夺冠军。

  从2000年世青赛开始,鲍春来和林丹就成了一对“冤家”。在两人的13次交锋中,鲍春来4胜9负处于下风,而且从2004年日本公开赛之后,鲍春来对林丹六连败。八强战击败陈郁后,小鲍谈及半决赛打林丹时曾半开玩笑地表示:“也该我赢了。”

  昨天开赛后鲍春来显示了很好的心态,林丹则有些急躁。不过,林丹的凌厉攻势后来居上,在18平后连得3分取胜。第二局,鲍春来在9比16落后的情况下开始反扑,最终以21比19实现逆转。拿下第二局让鲍春来信心大增,林丹则在决胜局体力不支,鲍春来很快就以21比10结束战斗。

  翻越了林丹这座大山,鲍春来兴奋不已。“翻盘来得太快了!其实赛前也没太去想输赢。到了第三局自己才有了破釜沉舟的打算,结果真打出了气势。”鲍春来表示,从韩国公开赛夺冠后,自己这段时间进步不少,而林丹的肩伤也是他溃败的原因之一。

  失利的林丹没有失落,反而表示输掉这场球让自己感觉很轻松:“世锦赛后最重要的目标就是亚运会,这半年来半个月就要打一个比赛,每次都要争取夺冠,自己也非常紧张和疲劳。这场球输了,对我来说没什么难受的。”

  另外,中国女双不出意外地实现决赛会师。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苦战三局淘汰了中国台北组合简毓瑾/程文欣,提前为中国锁定了女双冠军。另一场半决赛中,张丹/赵婷婷鏖战三局战胜昔日两人各自的搭档魏轶力/张亚雯。硕果仅存的女单张宁和男双付海峰/蔡赟都顺利战胜对手,为

中国队囊括冠军继续迈进。

记者:毛烜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