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世锦赛落幕 中国队再添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39 新华网

  体操世锦赛:程菲夺得冠军

  

体操世锦赛落幕中国队再添两金

  10月21日,中国选手程菲在自由体操比赛中。当日,在丹麦阿胡斯进行的2006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自由体操决赛中,程菲以15.875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体操世锦赛:杨威夺得双杠冠军

  

体操世锦赛落幕中国队再添两金

  10月21日,中国选手杨威在比赛中。当日,在丹麦阿胡斯进行的2006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双杠决赛中,杨威以16.075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新华网阿胡斯(丹麦)10月21日电(记者刘向、张荣锋)在阿胡斯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21日进行了男女最后5个单项的决赛后落下帷幕,中国选手杨威和程菲分别夺得双杠和自由体操冠军。加上此前获得的男女团体、男子全能、吊环、鞍马以及女子跳马金牌,中国队共夺得本届世锦赛14枚金牌中的8枚,创下空前辉煌的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女队主力程菲表现出色,共获得团体、跳马和自由体操三枚金牌;连同上届世锦赛的跳马冠军,程菲成为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女选手。中国男队队长杨威也获得了团体、全能和双杠三枚金牌。

  在当日的双杠决赛中,第一个出场的杨威动作难度大,发挥稳健,得到16.075分,最终战胜包括日本名将富田洋之、韩国好手梁泰荣在内的众多好手,获得该项目金牌。富田洋之也顺利完成了全套动作,但难度分只有6.3,最终以15.950分获得银牌。预赛中表现近乎完美的梁泰荣难度分与杨威持平,也是6.6;但他在杠上倒立时小腿打弯,落地也没有站稳,移动了一步,结果与奖牌无缘。另一名韩国选手刘源哲获第三名。

  预赛排名第一的程菲在自由体操决赛中上演了高质量的空中翻腾动作,令对手望尘莫及,并以15.875分摘得金牌。美国选手别格尔以15.550分获得银牌,

意大利选手费拉里名列第三。

  在平衡木决赛中,乌克兰选手卡拉斯尼扬斯卡以新颖的动作编排、6.5分的动作难度出奇制胜夺得冠军。

罗马尼亚新秀伊萨巴莎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希布斯名列第三。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张楠因脚伤影响了发挥,最后并列第四名。

  罗马尼亚名将德勒古列斯库以16.487分夺得跳马金牌,白俄罗斯选手卡斯皮亚罗维奇以0.175分之差位居次席,德国小将哈姆布埃兴继获得全能铜牌后,又获得该项目第三名。

  最后一个决赛项目单杠的冠军被

澳大利亚选手里佐获得,成绩是16.125分。上届世锦赛冠军、斯洛文尼亚名将佩甘和希腊选手马拉斯分别获得亚军和第三名。

  

体操世锦赛落幕中国队再添两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